动画艺术学院

动画艺术学院
School of Animation Art
动画专业是我院的主导专业,2017年1月,在《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估报告(2017-2018)》本科专业排名中,我校动画专业被列为全国同类专业第一名。2018年、2019年,2020年本专业连续三年被教育部及社会各界公认的第三方权威评测机构—艾瑞深研究院中国校友会网评价:吉林动画学院动画专业在中国艺术类大学动画专业排名六星第一。动画专业先后被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吉林省高校“十二五” 优势特色重点立项建设学科、省级特色专业、省级品牌专业、吉林省“十三五”特色高水平A类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等。

动画艺术学院学生工作系列报道 —热点面对面“支教女大学生被取消研究生资格”

上传时间:2021-04-16

发布者:dhxy

阅读:

2021年4月9日,针对近期热议的支教女大学生被取消研究生资格热点话题,2020级动画9班开展了“该女大学生的行为你怎么看?身为新时代大学生该如何做?”的主题班会。

面对此次事件在网上引发的热议,每位同学对此事件也有不同的看法。支教老师也是老师,但她的行为,明显并不符合人们心目中对老师的期待。

随着讨论的不断深入,女大学生的真实身份曝光,支教背后的动机也被找出来了:支教,是为了保研。

所有人小时候都当过学生,也明白,哪里都会有调皮、不懂事的熊孩子。但师者,传道授业解惑者也,有耐心、不迁怒,是老师的基本职业道德。如果她没有这个理想和能力,为什么又要揽老师这个瓷器活?支教,本来就不是强制性的,如果她真的对她口中的“贫困山区”意见这么大,为什么自愿来这?又为什么不干脆中途走人?

支教是好事,但和利益挂钩的支教,并不是。支教最重要的,其实就是志愿,是一项非常具有理想主义色彩的工作。支教需要的,并不是规模有多大、名头有多好听,而是一群真正有热情、甘愿付出的青年,这也注定了,支教本身,肯定是小众的,真正的支教老师,是名副其实的先驱者,一旦支教和利益挂钩,变得熙熙攘攘,那就已经变味了,太多的人为了加分、为了名衔、为了补贴、为了更好的工作机会而参加支教,这样就没有了真正的教育。这个事件也给同学们敲了一个警钟,我们真实地面对社会,特别是要真实地面对教师这个职业,因为它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容不得有半点私心!

 

 

                          

  动画艺术学院大一年级组

                                    2021年4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