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艺术学院

动画艺术学院
School of Animation Art
动画专业是我院的主导专业,2017年1月,在《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估报告(2017-2018)》本科专业排名中,我校动画专业被列为全国同类专业第一名。2018年、2019年,2020年本专业连续三年被教育部及社会各界公认的第三方权威评测机构—艾瑞深研究院中国校友会网评价:吉林动画学院动画专业在中国艺术类大学动画专业排名六星第一。动画专业先后被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吉林省高校“十二五” 优势特色重点立项建设学科、省级特色专业、省级品牌专业、吉林省“十三五”特色高水平A类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等。

动画艺术学院学团工作系列报道 —“唱红歌颂党恩”半决赛

上传时间:2021-05-24

发布者:dhxy

阅读:

在这个五月,一场唤醒红色记忆的歌咏比赛激情唱响!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厚植爱国情怀,同时培养学生集体主义观念与团结奋进精神。动画艺术学院团委学生会于2021年4月中旬开始举办“唱红歌颂党恩”比赛,比赛以班级为参赛单位,全院共1700多人参与活动。经过两轮初赛,2021年5月21日在A422进行了半决赛。

比赛开始,进入半决赛的各班同学排列好队形在音乐中开始合唱,其表演内容以红歌演唱为主,一些班级还加入了旁白朗诵和道具,给比赛增添了更多色彩。一曲曲高亢激扬的革命歌曲在比赛中掀起了一轮轮高潮,经典动听的红色歌曲在大家的欢呼声中久久回荡。在声声歌唱和国旗的挥舞下大家将红歌比赛所弘扬的爱国、爱党的热忱传递到现场的每一位师生心中。

       在演唱中,各个班级同学们着装整齐,上下场井然有序,班级的小指挥手势准确,富有激情。同学们用激昂嘹亮的歌声,如火一的热情样表达了对党和祖国的热爱。在比赛中同学们将一曲曲历久弥新的经典红歌再现:《我向党来唱支歌》、《歌唱祖国》、《大中国》、《黄河大合唱》……,大气磅礴的歌声和旋律歌颂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伟大精神、阔步向前的豪迈气概,唱出了对祖国、对社会主义的浓厚深情,唱出了对革命英烈们的缅怀,歌声催人奋进,气势振奋人心。

本次红歌比赛活动秉承学校“爱国教育”的理念,以红歌为载体,重温了红色经典,增强了各班级的凝聚力,展现了我院学子奋发进取、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唱红歌不仅是一种教育,更是红色精神的延续,学生们唱出了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诚挚祝福。同学们以青春之声唱响前进之曲、奋进激情、创新思维、无畏勇气,展现新时代莘莘学子的智慧、风采和力量,肩负起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

本次红歌比赛,激发学生的爱党爱国热情,增强学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感、责任感和集体荣誉感。同时在学校也掀起了“爱红歌、学红歌、唱红歌”的热潮,同学们在红色歌曲的感染下听党话、跟党走、颂党恩,为国家富强奉献自己的力量。“唱红歌颂党恩”比赛决赛将择期进行,届时期待同学们有更出色的发挥。

          

动画艺术学院团委学生会

 2021年5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