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艺术学院

动画艺术学院
School of Animation Art
动画专业是我院的主导专业,2017年1月,在《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估报告(2017-2018)》本科专业排名中,我校动画专业被列为全国同类专业第一名。2018年、2019年,2020年本专业连续三年被教育部及社会各界公认的第三方权威评测机构—艾瑞深研究院中国校友会网评价:吉林动画学院动画专业在中国艺术类大学动画专业排名六星第一。动画专业先后被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吉林省高校“十二五” 优势特色重点立项建设学科、省级特色专业、省级品牌专业、吉林省“十三五”特色高水平A类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等。

动画艺术学院学团工作系列报道 —“五四”表彰大会暨入团仪式

上传时间:2021-05-27

发布者:dhxy

阅读:

为了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深入推进“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表彰优秀团组织与团员青年,动画艺术学院团委学生会于2021年5月25日在A422举行“五四表彰大会暨入团仪式”活动。本次活动由分团委书记闫卫东主持,动画艺术学院副院长刘伟斌、获奖代表及团委学生会所有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大会第一项是新团员入团仪式,由老团员为新团员佩戴团徽并组织新团员面向团旗庄严宣誓。随后老团员代表上台发言:“作为一名已入团的共青团员,今天在团旗下重温入团的誓言让我回忆起3年前面对着团旗庄严宣誓的情景。在这3年当中,我时刻牢记着入团誓言,在团组织中我得到了锻炼,学到了知识……”使在场的同学深刻意识到入团不只是形式,团徽也不只是标志,它应该成为自己在学习和工作中鞭策自己进取的一个标准。

大会第二项,由学院副院长刘伟斌宣读表彰决定,对优秀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刘伟斌副院长强调:“1.勤于学习,要有恒心、有毅力,肯下苦功。知识的海洋浩瀚无边,我们要持之以恒;2.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工作中发扬艰苦奋斗的作风,培养团队意识和合作精神;3.秉承诚实守信,高调做事,低调做人的态度做好学生工作。”随后为获得“五四”评优的优秀团支部、团干部、团员、自强之星和文体活动标兵代表进行颁奖。

在热烈的掌声中主持人代表这些优秀学子上台讲话:“在社会上,这些同学不甘示弱,乐于助人、服务社会,在社会最需要我们青年一代的时候,能够挺身而出,奉献自己最大的力量!” 作为优秀团员,优秀学生的他们,向在场的全体同学做出了榜样。积极参与志愿活动,不断提高自身的人文素养,争当优秀当代大学生。

 

最后,动画艺术学院分团委书记闫卫东进行总结讲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不断地发展壮大,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青年,始终站在革命和建设的前列,同学们一定要珍惜这美好的青春年华,努力学习,努力工作!正如当年毛泽东主席曾对在莫斯科留学生说:‘ 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但归根结底是你们的。’你们青年人朝气蓬勃,是祖国的未来。”

通过本次大会,让在场的同学深刻意识到在学习、生活、工作中发扬艰苦奋斗的作风有多么的重要。此次大会也进一步培养了我院学子团队意识和合作精神,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新学期里能够珍惜青春年华,锐意进取、不骄不躁,增强自尊、自强和自信,树立正确的理想,记住今天的青春誓言,不要辜负父母、老师和社会的期望!

           

 动画艺术学院团委学生会

2021年5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