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艺术学院

动画艺术学院
School of Animation Art
动画专业是我院的主导专业,2017年1月,在《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估报告(2017-2018)》本科专业排名中,我校动画专业被列为全国同类专业第一名。2018年、2019年,2020年本专业连续三年被教育部及社会各界公认的第三方权威评测机构—艾瑞深研究院中国校友会网评价:吉林动画学院动画专业在中国艺术类大学动画专业排名六星第一。动画专业先后被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吉林省高校“十二五” 优势特色重点立项建设学科、省级特色专业、省级品牌专业、吉林省“十三五”特色高水平A类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等。

动画艺术学院学生工作系列报道-组织大一新生进行诚信教育

上传时间:2021-12-20

发布者:dhxy

阅读:

诚信作为中华民族美德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我国社会道德标准和文明程度的提升至关重要,同时也有效推动了经济社会的发展。2021年的第一学期期末考试即将来临,动画艺术学院大一年级组为加强同学们的诚信意识,以积极乐观,诚实守信的态度去面对期末考试,12月2日下午,动画艺术学院大一年级组召开了考前诚信教育会议。来自2021级三位辅导员分别对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为同学们讲解了所应注意的问题以及诚信考试的重要性,同时组织同学们签写以“诚信教育”为主题的承诺书。

动画艺术学院的三名辅导员老师分别阐述诚信对于同学们今后发展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考出自己的水平,去体验获得知识的快乐。随后,同学们积极地在《诚信承诺书》上签字,表达了同学们诚信考试的决心和信心。

大学生是未来社会科技创新和经济发展的栋梁,因此,加强高校学生的思想道德教育迫在眉睫。大学诚信教育对树立学生诚信道德观念、提高学生的内在思想品质大有裨益,有利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未来社会的竞争会趋向于综合人才方面的竞争,以诚信自律为准绳也能够提升高校学生在各个方面的自我管理和自我约束能力,不断规范自身诚信行为,更加具备时代发展所要求大学生必须具备的道德素质。

诚信,作为中华民族发展和弘扬几千年的优秀历史文化传统,对古代文人士大夫的立世规范起到不可磨灭的积极作用。无诚信则无法以真诚之心对待他人,大学生坚守诚信的传统美德,能够提升自己的人际交往能力及各个层面的行为素养。学生是未来社会的栋梁之才,诚信问题的教育和引导对我国社会平稳发展的影响举足轻重。因此,如何教育大学生坚守诚信、坚守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是极其重要的。诚信教育可以在很大程度上提升大学生自身思想道德素质和能力素养,有利于为我国培养出一代又一代品德高尚的栋梁青年。

 

 

动画艺术学院大一年级组

2021年12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