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艺术学院

动画艺术学院
School of Animation Art
动画专业是我院的主导专业,2017年1月,在《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估报告(2017-2018)》本科专业排名中,我校动画专业被列为全国同类专业第一名。2018年、2019年,2020年本专业连续三年被教育部及社会各界公认的第三方权威评测机构—艾瑞深研究院中国校友会网评价:吉林动画学院动画专业在中国艺术类大学动画专业排名六星第一。动画专业先后被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吉林省高校“十二五” 优势特色重点立项建设学科、省级特色专业、省级品牌专业、吉林省“十三五”特色高水平A类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等。

动画艺术学院就业工作系列报道——积极开展就业指导

上传时间:2022-10-28

发布者:dhxy

阅读:

时光荏苒,白驹过隙,四年时光转瞬即逝。近日,动画艺术学院开展了针对2023届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强调时刻遵循学创结合,招就结合,始终以毕业生优良发展为出发点,逐步建立起就业创业工作良性发展格局。

动画艺术学院严格遵循学校校训精神“自尊 自强 创新 创造”,以创新为重点,坚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用创业带动就业。随着就业工作的紧张展开,动画艺术学院对于创业、就业工作进行再落实。要深入贯彻国家关于就业创业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留省就业、留省创业”政策导向,围绕“三项落实”强化各方主体责任,从严从紧落实各方工作,全力以赴高质量完成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动画艺术学院紧遵循学校宗旨与办学理念,夯实学生四年期间知识获取、文化积淀、文艺素质提升和积极价值观培育,以学生成长成才为核心使命。

 

学院认真落实学校就业运行机制,将招生、就业、学生工作全面融合,实行统一计划、统一部署,合力推进就业工作。逐步实行管理重心下移,确立学院在就业工作中的主体地位,发挥学校就业职能部门的管理职能和指导作用,全面统筹、协调各学院开展就业工作;实行“一横一纵”联动机制:横向,就业与各专业的专业设置、招生、培养挂钩;纵向,加强两级管理,调整完善校、院两级就业工作领导机构,落实“一把手”工程,明确全员、全方位、全过程保障就业的工作思路,着力调动广大师生员工的积极性,逐步形成就业关怀体系,全员参与,齐抓共管。将人才留在吉林为己任、以培养人才为己任、以创业带动就业为己任。各学院积极与上市公司合作,重点推进企业文化进校园,开展定向培育专业人才,全方位探索校企协同育人新模式。

通过就业指导对行业形势,就业形势进行了分析,企业需求情况,市场饱和情况进行说明,引导同学们要早就业,先就业再择业;选择企业之前要对目标企业先进行详细了解,企业有哪些ip,有哪些知名项目,正在进行的项目等;在个人作品准备时,要尽量精细,做好充足准备;要对面试技巧和面试礼节进行学习,学会尊重和理解;和企业要尽量签订三方协议,保证自身权益等。

劝君莫惜金缕衣,劝君惜取少年时。青春,是一本太仓促的书。匆匆四年一晃而过,新的人生企划从此拉开帷幕,愿君天高任鸟飞,吹尽狂沙始淘金。

                                 

 动画艺术学院

                                  2022年10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