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艺术学院

动画艺术学院
School of Animation Art
动画专业是我院的主导专业,2017年1月,在《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估报告(2017-2018)》本科专业排名中,我校动画专业被列为全国同类专业第一名。2018年、2019年,2020年本专业连续三年被教育部及社会各界公认的第三方权威评测机构—艾瑞深研究院中国校友会网评价:吉林动画学院动画专业在中国艺术类大学动画专业排名六星第一。动画专业先后被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吉林省高校“十二五” 优势特色重点立项建设学科、省级特色专业、省级品牌专业、吉林省“十三五”特色高水平A类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等。

动画艺术学院就业工作系列报道 -“共绘新未来--UE5动画技术”分享交流会

上传时间:2023-03-02

发布者:dhxy

阅读:

由动画艺术学院主办的“共绘新未来-ue5动画技术分享会”于2023年3月1日顺利举行。此次分享会特邀来自大连卓谱数码科技有限公司的行业精英黄炳炜、邓拓到场参与,黄炳炜作为主讲嘉宾面向2020、2021级三维动画方向全体学生,围绕影视、游戏、动画等前沿热点领域产业变革与机遇,聚焦科技、文化、行业全新技术流程规范标准等进行了深度解析并与学生开展互动交流。

随着科技应用的不断革新以及技术的成熟与发展,数字媒体艺术在设计创意领域逐渐崛起,在这种条件下,艺术生产的形式发生了巨大变化。数字艺术创作的方法是基于对数字科技运用于现实世界中发生的认识、观察和解释。“共绘新未来-ue5动画技术分享会”也是基于对这一重要议题的探讨。

在讲座中黄炳炜经理通过对新一轮科技与产业变革对未来社会的影响与应对进行分析,提到要以新兴产业、数字创意产业的创新发展需求导向,将技术作为行业发展的重要驱动力,融合科技创新、开发新媒介、新技术的诸多可能性,培养把握未来发展的人才,推动以科技赋能中国动漫产业及文化新业态发展。随后,黄炳炜着重以产业典型项目案例,举例说明了行业发展现状与未来前景。

为切实落实学院就业工作部署,全力促进学院毕业生高质量实习、就业,学院也希望以此为契机,打造“访企拓岗促就业”长效机制,并围绕拓宽就业渠道、开展实习实训、加强职业生涯规划、深化行业合作交流、建立持续性对话机制、增进校企共赢以及提升高素质创新型、专业技术型、技术+管理复合型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达成了诸多共识。亦为学院在寻求行业高端人才资源支撑,探索科教融合、技术艺术融合、协同创业、持续强化人才培养与产业发展的契合度等维度创造了更多新的可能。

 

 

动画艺术学院

2023年3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