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艺术学院

动画艺术学院
School of Animation Art
动画专业是我院的主导专业,2017年1月,在《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估报告(2017-2018)》本科专业排名中,我校动画专业被列为全国同类专业第一名。2018年、2019年,2020年本专业连续三年被教育部及社会各界公认的第三方权威评测机构—艾瑞深研究院中国校友会网评价:吉林动画学院动画专业在中国艺术类大学动画专业排名六星第一。动画专业先后被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吉林省高校“十二五” 优势特色重点立项建设学科、省级特色专业、省级品牌专业、吉林省“十三五”特色高水平A类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等。

动画艺术学院学生生作品展开幕

上传时间:2017-11-02

发布者:dhxy

阅读:

2016年12月28日在A楼大厅举行了动画艺术学院学生生作品展,出席的领导有动画艺术学院常务副院长张蕊、动画艺术学院行政副院长盖世蕊、校长助理王春利、动画艺术学院学工办主任刘宝雨、学工办副主任赵宇晶、动画艺术学院学工办辅导员和动画艺术学院2014、2015级各工作室负责人以及教师等。动画艺术学院学生生作品展在副院长张蕊的主持下正式开幕。

首先,由张蕊副院长介绍各楼层展区。一楼展区主要有二维动画等。二楼主要是三维动画等。三楼主要负责展览3D铅笔立体画以及衍生品等,同时各个系部都拥有展览作品。

在张蕊副院长的带领下,参观者进入了一楼二维展区,由二维系主任为参观领导讲解介绍2014、2015级学生作品,从色彩到造型到用线各有特色,各有千秋,其中还包括前期剧本,分镜设计等。其中较为出色的班级有二维一班,他们的绘画技术很强,有能力有思想,作品充分展现出他们的目的性。

参观者进入二楼三维影视特效展区,2014级学生整体上有结构由细节,学生作品大部分已上传到网站。由于2013级与2014级学生作品在3D打印模型展览中表现良好,为领导也有意开设3D打印工作室。

\

在图形动画产品区,2014、2015级新媒体系学生的网络包装、建设平面、设计动态都有和其他省份交流,其他省份主要以传统平面为主,利用碳素笔画作品,主体构成和色彩构成等。

\

最后在张蕊副院长的带领下,参观者进入最精彩的一层,美术前期2014、2015级学生使用杂糅的方法和分镜来创作作品,色彩对比鲜明,有很强的视觉效果。2016级三维立体画都是由学生自主创作绘画,主要是为了充分挖掘学生的自主创作能力。随后我们走进了以灯光为主题的梦幻般的衍生品世界。学生使用透光纸,以及手机充电宝等工具来制作部分衍生品,照亮了整个衍生作品展。其中还有游戏模型,学生用具,食品等衍生品,学生自主能力很强,制作三维角色很成功。本次展览为期一周,随时欢迎学校学生来参观交流。

\

参观结束后,校领导对本次参观的师生表示感谢,并预祝本次展览成功。


动画艺术学院团委委员会

2016年1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