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艺术学院

动画艺术学院
School of Animation Art
动画专业是我院的主导专业,2017年1月,在《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估报告(2017-2018)》本科专业排名中,我校动画专业被列为全国同类专业第一名。2018年、2019年,2020年本专业连续三年被教育部及社会各界公认的第三方权威评测机构—艾瑞深研究院中国校友会网评价:吉林动画学院动画专业在中国艺术类大学动画专业排名六星第一。动画专业先后被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吉林省高校“十二五” 优势特色重点立项建设学科、省级特色专业、省级品牌专业、吉林省“十三五”特色高水平A类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等。

动画艺术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五)学习《学生手册》主题班会

上传时间:2017-11-02

发布者:dhxy

阅读:

为了增强学生自我管理、自我学习、自我调控的基本能力,提高在校大学生对安全和组织纪律的认识,吉林动画学院动画艺术学院2017级新生在辅导员的带领下于A109等教室组织开展了关于深入学习《学生手册》的主题班会。

\


组织学习前,郝志楠辅导员先传达了本次活动的基本纲领和学习精神,强调了同学们在校期间学习和生活的价值取向,提出学习活动的重点。学生通过自行设计学习方式,如知识竞答、要点分析、学习体会分享等,加强了对校规校纪的认识。这次学习的主要内容包括:学生在校期间的权利和义务,高等学校学生行为的基本准则,奖学金的评定、发放和优秀学生、优秀班集体的基本评定方法,以及违纪处分办法等相关规定。

\


(一)树立学生的自主学习意识

班会主要强调要加强学生自主学习的意识,平时要注意知识的积累,除了努力学习文化课专业知识。还要多学习课外知识,提高自身思想道德素质,为日后工作、生活打下坚实基础。  

(二)加强学生与老师之间的交流

辅导老师上课办公比较忙,同学们如果有任何学习上、工作上或者生活上的问题可以直接找老师倾诉,老师除了是同学们学习上的良师,更是益友,欢迎同学们常去办公室找老师闲谈以方便老师可以帮助你解决一些困惑。  

(三)保障饮食卫生安全,加强寝室安全教育

身体乃革命的本钱,安全教育是我们的重要课题。加强对学生饮食卫生的安全教育,鼓励、引导学生到有卫生安全保障的学生食堂就餐,防止发生食物中毒事件或引发消化道疾病。提倡饮食要文明、节俭,严禁酗酒,反对铺张浪费;同学离校一定要履行请假手续,如有任何紧急情况一定要与老师同学们和家人联系。  学生在寝室禁止使用大功率电器,以及注意宿舍安全和用电用水安全,防止出现寝室安全问题,贵重物品、财物要妥善保管,外出要锁好门窗。

    此次学习《学生手册》主题班会,有利于强化学生责任和权益意识,明确学生行为准则,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

 

动画艺术学院

2017年8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