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艺术学院

动画艺术学院
School of Animation Art
动画专业是我院的主导专业,2017年1月,在《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估报告(2017-2018)》本科专业排名中,我校动画专业被列为全国同类专业第一名。2018年、2019年,2020年本专业连续三年被教育部及社会各界公认的第三方权威评测机构—艾瑞深研究院中国校友会网评价:吉林动画学院动画专业在中国艺术类大学动画专业排名六星第一。动画专业先后被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吉林省高校“十二五” 优势特色重点立项建设学科、省级特色专业、省级品牌专业、吉林省“十三五”特色高水平A类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等。

动画艺术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六)“大学生涯与职业规划教育”暨学习讲座

上传时间:2017-11-02

发布者:dhxy

阅读:

为了帮助同学们了解所学专业及其就业前景,使同学们了解到职业规划的重要性,并为我院新生的职业规划提供不可或缺的指导,2017年9月4日晚在A101等教室,由辅导员老师对2017级新生进行了“大学生涯与职业规划教育”暨学习讲座。  

\
 


首先,辅导员老师从“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开始讲起,我们作为一名大学生,首先应有一个清醒的自我认识,从思考中确立自我,从学习中寻求真理,从独立中体验自主,从表达中锻炼口才,从交友中品味成熟,从实践中赢得价值。一一讲述了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同时又告诉在场的新生同学,在了解了怎样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之后,更重要的就是如何规划自己四年的大学生活。大一时,你要博业,就是说你要看大量的书,从中发现你喜欢的知识领域;大二时,你要通业,把你所学的专业知识学好,为以后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大三时,你要择业,就是在实习时要加强技能的学习,练好本领,同时还要学会自我推荐和找机会展示自己的才能,从而实现大四的就业。

\
 


为了使同学们更好的理解职业规划,辅导员老师将职业规划分成了三大步骤:第一步:自我认识,学习理论;第二步:职业评估,学习技能;第三步:职业定位,人职匹配;老师详尽地讲解了每一步,并结合实际向同学们阐释了原理。

\
 


最后,老师给大家总结职业生涯规划的要点:树立职业精神;建立目标意识、规划意识;学会学习、做事、做人。

本次讲座在现场同学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老师的精彩讲座不仅消除了同学们对于专业前景的迷茫感,同时也让同学们更加明确自己如何进行职业规划,愿我院2017级同学都能开创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

 

 

  动画艺术学院

2017年9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