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艺术学院

动画艺术学院
School of Animation Art
动画专业是我院的主导专业,2017年1月,在《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估报告(2017-2018)》本科专业排名中,我校动画专业被列为全国同类专业第一名。2018年、2019年,2020年本专业连续三年被教育部及社会各界公认的第三方权威评测机构—艾瑞深研究院中国校友会网评价:吉林动画学院动画专业在中国艺术类大学动画专业排名六星第一。动画专业先后被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吉林省高校“十二五” 优势特色重点立项建设学科、省级特色专业、省级品牌专业、吉林省“十三五”特色高水平A类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等。

动画艺术学院开展“喜迎十九大,共创新辉煌”迎新杯辩论赛复赛

上传时间:2017-11-02

发布者:dhxy

阅读:

2017年10月22日,在A101教室开展了于由吉林动画学院动画艺术学院2017级学生社区委员会和动画艺术学院团委委员会共同举办的辩论赛复赛,同学们纷纷前来观看,热情满满。

本次复赛的参赛队伍是来自周五初赛中脱颖而出的2017级动画14个班级,每支队伍都满怀信心、斗志昂扬,为班级的荣誉而战。在复赛的角逐中选出七支更具实力的队伍和一个复活队伍,他们将在比赛中争锋相对,一展雄风。本次活动到场的嘉宾是动画艺术学院团委委员会主席范兴浩。裁判为动画艺术学院团委委员会学生干部刘妙燃、王美琪。辩论赛的题目为追星的利与弊,由正方与反方进行辩论,随后由嘉宾范兴浩宣读辩论赛规则并宣布辩论赛开始。

\


比赛准时开始,继正方慷慨激昂、反方充满理性色彩的自我介绍后,比赛进入开篇立论环节。正方辩手们凭借精辟的措辞,犀利的言辞,展现出咄咄逼人的气势;反方辩手也毫不示弱予以反击,教室里响起了阵阵的掌声。在随后的攻辩环节中,双方更是争锋相对、步步紧逼,现场气氛迅速升温,达到白热化阶段。大赛继续进行,进入自由辩论环节。赛场气氛紧张激烈,双方辩手针锋相对,唇枪舌剑,你来我往,却又不失风度,侃侃而谈。良好的风范、出色的口才、敏捷的思维令场下观众为之折服,掌声不断。本次论题也使到场学生对理性追星有了深刻的认知,也加深了对追星的正确理解与反思,对于各种娱乐消息也会理性对待。

\

 


正反双方辩手清晰的思路和巧妙的陈词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由裁判依据双方选手当时的现场发挥,通过投票,最终正方获胜。他们能言善辩,力压群雄凭借庞大的知识储备,在比赛中表现出无坚不摧的魄力。他们思维敏捷,在比赛中表现出过人的稳重和沉着,令人叹服。虽然反方失败,却依然秉承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一路走到了现在。而一个团队的成功也离开团队相互的配合。

本次新生辩论赛的复赛,不仅进一步锻炼了新生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更加提高了同学们的思维反应速度、沟通技巧,增强了学生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通过辩论赛这一良好的沟通平台,展示了动画艺术学院新生们辩论场上的非凡风采,我们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注入了新鲜血液的辩论赛会越来越精彩。

 

动画艺术学院团委委员会

2017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