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艺术学院

动画艺术学院
School of Animation Art
动画专业是我院的主导专业,2017年1月,在《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估报告(2017-2018)》本科专业排名中,我校动画专业被列为全国同类专业第一名。2018年、2019年,2020年本专业连续三年被教育部及社会各界公认的第三方权威评测机构—艾瑞深研究院中国校友会网评价:吉林动画学院动画专业在中国艺术类大学动画专业排名六星第一。动画专业先后被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吉林省高校“十二五” 优势特色重点立项建设学科、省级特色专业、省级品牌专业、吉林省“十三五”特色高水平A类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等。

动画艺术学院学工办开展辅导员工作交流会

上传时间:2017-11-02

发布者:dhxy

阅读:

2017年11月1日上午9点30分,动画艺术学院学工办在A329开展辅导员交流工作会,本次交流会针对于《吉林省第十期辅导员岗位培训》相关内容进行了学习心得交流会。吉林动画学院动画艺术学院副院长刘伟斌、动画艺术学院学工办主任刘宝雨,副主任赵宇晶、郝志楠以及学工办全体辅导员参加本次大会。

\

一、会议概要

会议中,动画艺术学院辅导员李志新同志向全体辅导员同志汇报了吉林省第十期辅导员岗位培训学习心得。针对在培训中通过听专题报告、参与案例分析、开展分组讨论等形式,围绕当前高校学生工作中的难点、热点问题展开探讨。使之加深高校辅导员工作新认识,做好辅导员职业生涯规划。

二、学习心得主要内容

会议中主要阐述骆郁廷、高地、曲建武、韩喜平、邱柏生、王占仁等学界专家教授的重要精神。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思想政治教育研究的比较视域》、《做大学生成长的人生导师》、《习近平新时代青年健康成长思想》、《挖掘马克思人学思想的价值资源,直到高校思想工作规律研究》、《辅导员如何做好科研》等学术报告进行深入学习以及对案例分析进行研讨。

\


三、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前沿思想及精神

1.明确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战略地位。

2.高校是做人的工作,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从根本上可以说是做人的工作。

3.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要坚持师生两大群体并重,提高师生思想政治素质,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工作,教师,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要密切协同。

4.做辅导员要有爱,要用心。

5.高校辅导员对写作要持有执着精神,并坚持不懈的努力奋斗。

6.培养青年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

7.强化青年价值观的社会导向功能和首序地位。

8.重视青年在基层实践中成长成才。

9.发挥青年在国家沟通交往中的桥梁纽带作用。 

10.运用马克思人学理论的主要精神来指导我们开展有关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规律的研究工作,提升学校辅导员提升理论思维能力,增强思想性和理论性。 

11.提升辅导员科研能力,做好辅导员职业生涯规划。

12.辅导员要求走职业化,专业化发展之路。

13.高校辅导员做科研,内容要以“实践创新”为特色;聚焦“国家意识和党的理论,如何转化为学生思想素质和自觉行动”这个重大命题;以学生为主体,以转化为核心,以问题为导向等方面进行科研研究。

\


      吉林动画学院动画艺术学院副院长刘伟斌同志针对本次会议做总结,针对辅导员工作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展开探讨。树立辅导员坚定的理想信念,树立辅导员责任意识与危机意识。秉承立德树人的育人标准,提升当代大学生的自身素质,加强大学生思想道德建设。认真学习党的重要思想,全面提升辅导员自身素质。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奠定殷实的理论基础。

 

动画艺术学院学工办

2017年11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