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艺术学院

动画艺术学院
School of Animation Art
动画专业是我院的主导专业,2017年1月,在《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估报告(2017-2018)》本科专业排名中,我校动画专业被列为全国同类专业第一名。2018年、2019年,2020年本专业连续三年被教育部及社会各界公认的第三方权威评测机构—艾瑞深研究院中国校友会网评价:吉林动画学院动画专业在中国艺术类大学动画专业排名六星第一。动画专业先后被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吉林省高校“十二五” 优势特色重点立项建设学科、省级特色专业、省级品牌专业、吉林省“十三五”特色高水平A类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等。

动画艺术学院重点工作推进八:《我眼中的你》海选赛(2015年级组) ——“爱”是你我

上传时间:2018-05-07

发布者:dhxy

阅读:

教师这个职业看似平凡普通,但却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教师的工作很苦很累,但使命崇高而光荣;教师取得的成就可能微不足道,但却是在为国家、民族的未来奠基。教师是一生中最难忘的人,每个人成长中的每一个足印都离不开教师们辛勤的汗水,因此高校也成为了教师发光发热的重要阵地,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了有效途径。

为了让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和了解教师工作的艰辛,深刻理解我校文化底蕴,构建和谐、平等、融洽的校园环境,在喜迎吉动18岁之际,动画艺术学院2015级各班于2018年4月举办了“我眼中的你”主题班会活动。

\

本次班会以“我眼中的你”为主题,学生、辅导员、专业教师从自己的视角,通过典型事例,描绘出彼此之间的交流、成长。各班班会形式多样,传统班会与创新方式相结合,各环节采用不同的形式进行,总体概括,班会大体分为四个部分:

第一部分为“老师,我想对您说”。同学们踊跃诉说与老师的温馨小故事,谈谈我们眼中的老师、辅导员,活动形式不限,有的同学献上了自己才艺表演,有的同学则害羞的写起了小纸条表达对老师们平时想说却不敢说的话。

\

第二部分是“同学,我想对你说”。辅导员对大家讲述了对班级同学的认识,讲述了学校发展的历程以及学校的办学特色和为学生打造的优质平台,专业课教师也谈到了课堂中的大家,同时也从专业角度分析了学校为学生创造的有利条件。如果你是汪洋中的一艘小船,同学们就是你船上的帆,帮你导航,给你力量

\

第三部分是 “老师与我们的故事”。不论是叱诧风云的伟人,还是默默无闻的普通劳动者,都离不开老师的教导。老师对我们的关怀永远是我们心中最美的故事。老师的故事就像天上的星星,数也数不清;又像是海边的贝壳,拾也拾不完。在这个环节中专业教师与大家分享与同学们相处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谈谈自己眼中的学生与辅导员。

\

最后一部分是“辅导员与我们的故事”环节。我们的辅导员,他们视生如子、视生如友,他们呕心沥血,他们与时代赛跑。没有白天,没有黑夜,没有休息日,披星戴月,带病工作,兢兢业业,一切为了学生。在这个环节中辅导员则谈谈他们眼中的学生及老师、学生工作的重点与难点。

通过这次班会,同学们表示能够深刻理解到了学校的文化内涵以及辅导员、教师的艰辛与无私,更加激发了大家对学校和老师们的感恩与热爱,在接下来的校园生活中会奋发努力,一步一个脚印的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走向成功,收获青春的硕果,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学校和默默耕耘的老师们!


                                                                                            动画艺术学院2015年级组

                                                                                                    2018年4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