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艺术学院

动画艺术学院
School of Animation Art
动画专业是我院的主导专业,2017年1月,在《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估报告(2017-2018)》本科专业排名中,我校动画专业被列为全国同类专业第一名。2018年、2019年,2020年本专业连续三年被教育部及社会各界公认的第三方权威评测机构—艾瑞深研究院中国校友会网评价:吉林动画学院动画专业在中国艺术类大学动画专业排名六星第一。动画专业先后被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吉林省高校“十二五” 优势特色重点立项建设学科、省级特色专业、省级品牌专业、吉林省“十三五”特色高水平A类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等。

优秀作品

《自然之声·四季之首·诗韵东方》

上传时间:2019-12-13

发布者:dhxy

阅读:

作品内容:

    本片以立春、立夏、立秋、立冬四个节气之首的时令节气食物元素为创意立足点,通过动画的表现形式巧妙的将古代诗人写下的关于节气时令的名诗串联起来,在一曲轻快的童谣中,中国特有的红肚兜小福娃带领着大家一起感受中华时令节气民俗文化的智慧悠长。立春吃春卷是中国一种古老风俗,有喜迎春季、期盼丰收之意;每逢立夏前一天,孩子们向邻家第户讨米一碗,立夏吃五色饭,一年到头身体健康;到了立秋这天,有吃西瓜的传统民俗,叫做“咬秋”;中国的火锅,历史悠久。尤其在冬日时,亲朋好友围着热气腾腾的火锅,把臂共话,温情荡漾,洋溢着热烈融洽的气氛。

创作背景及动机:

    中国众多的传统节日、时令节气,是千百年来中华人民探索自然规律的重要产物,是纪念和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方式。随着时代的迁移,社会文化和媒体环境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中国的节日和民俗也亟待唤醒更多年轻人的关注。本片采取竖屏构图的短视频形式传播,希望通过各平台为弘扬中华文化传统民俗贡献出一份小小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