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艺术学院

动画艺术学院
School of Animation Art
动画专业是我院的主导专业,2017年1月,在《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估报告(2017-2018)》本科专业排名中,我校动画专业被列为全国同类专业第一名。2018年、2019年,2020年本专业连续三年被教育部及社会各界公认的第三方权威评测机构—艾瑞深研究院中国校友会网评价:吉林动画学院动画专业在中国艺术类大学动画专业排名六星第一。动画专业先后被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吉林省高校“十二五” 优势特色重点立项建设学科、省级特色专业、省级品牌专业、吉林省“十三五”特色高水平A类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等。

优秀作品

《爷爷的故事》

上传时间:2019-12-13

发布者:dhxy

阅读:

作品内容:

《爷爷的故事》由动画艺术学院刘旭老师指导,主创人员潘秋安、洪千惠、李建琪三位同学来自动画艺术学院2015级新媒体动画系。短片讲述了男主人公的成长与国家重大事件相结合,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国家、社会以及个人层面的融入,在这飞速发展的70年间,这不仅是他人生的回忆,也同样是祖国走向繁荣昌盛的见证 。本片以讲述爷爷的故事为创作视角,体现祖国发展壮阔的重大事件和爱国情怀。

 

创作背景及动机:

   因为2019年就是祖国的70岁生日了,我们就想做一部普体现祖国这70年的发展与变化的动画短片。以男主角的人生的经历与祖国的重大事件相结合,在经济、科技、军事、航天、文化、体育等方面体现祖国一步步变得繁荣富强。

      作品荣获“我和我的祖国—第三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动画短片扶持创作活动”二类优秀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