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艺术学院

动画艺术学院
School of Animation Art
动画专业是我院的主导专业,2017年1月,在《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估报告(2017-2018)》本科专业排名中,我校动画专业被列为全国同类专业第一名。2018年、2019年,2020年本专业连续三年被教育部及社会各界公认的第三方权威评测机构—艾瑞深研究院中国校友会网评价:吉林动画学院动画专业在中国艺术类大学动画专业排名六星第一。动画专业先后被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吉林省高校“十二五” 优势特色重点立项建设学科、省级特色专业、省级品牌专业、吉林省“十三五”特色高水平A类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等。

动画艺术学院重点工作推进十六:握手惊艳·创意无限

上传时间:2018-06-19

发布者:dhxy

阅读:

“第二届中韩大学生国际动画作品影像交流作品展”圆满落幕

\


2018年6月5日上午9:30分,由吉林动画学院和韩国大邱大学主办,动画艺术学院与大邱大学影像动画设计学专业共同承办的“第二届中韩大学生国际动画作品影像交流作品展”在我校图书馆四楼学术报告厅隆重开幕。韩国大邱大学影像动画设计学专业教授吴珍姬,动画艺术学院常务副院长杨宇飞、副院长刘伟斌、院长助理李潇雨,国际合作与交流办公室主管金勇、干事李正顺,以及来自韩国大邱大学的28名学生,动画艺术学院的师生代表参加了开幕仪式。开幕式由动画艺术学院院长助理赵桂静主持。

动画艺术学院常务副院长杨宇飞致贺辞,他首先对吴珍姬教授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本次交流活动恰逢我校建校18周年,具有特别的意义,他希望通过大学生动画作品影像交流,师生互动研讨,进一步传递信任、合作和友谊,繁荣艺术创作,用最富有感染力的动画艺术作品向世界展示东方深厚的文化底蕴。在梳理两国文化脉络的同时,进一步扩展两国之间的动画艺术创作空间。也预祝“第二届中韩大学生国际动画作品影像交流展”圆满成功,

大邱大学吴珍姬教授致答辞,她首先感谢吉林动画学院的盛情款待,高兴地回顾了2013年韩国大邱大学与吉林动画学院合作成功举办的第一届动画作品影像展。虽然五年过去了,但好的动画作品是需要时间的,这期间我们都有进步,而且我们也都通过努力做出了更好的作品。她期待着通过此次交流,进一步促进彼此间的友好交流关系,深化两校师生间的相互了解。

\


本次国际动画作品影像交流展展映动画短片共计19部,其中大邱大学11部,动画艺术学院8部,作品形式包含了二维动画、三维动画、游戏过场动画以及动态图像。首先进行展映的是来自韩国大邱大学的11部动画短片作品,其中《爱烹饪!》、《无论如何,我毕业了!》、《创作之痛》、《小偷》等作品,画面精美、制作精良,作品的主题接近生活、幽默有趣,展现了动画艺术的独特吸引力与无穷魅力。


\


随后展映动画艺术学院《白杨树林》、《夏日午后》、《信》、《父亲》、《怪物在哪》、《我的1937》等作品。作品主题内涵深刻、技术水平较高,充分体现了我校动画专业优势与作品创作能力。


\


201865日下午14时,中韩两校动画作品创作交流座谈会在图书馆4楼大会议室举行。首先,院长助理赵桂静主要结合我校动画专业学生从大一到大四的几个培养阶段,介绍了我校学研产一体化的人才培养模式,之后吴珍姬教授对韩国大邱大学师资队伍、专业方向、人才培养模式等几个方面进行了介绍。


随后,韩国大邱大学与动画艺术学院师生针对上午展映的作品、两校人才培养、课程设置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座谈会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进行,两校的师生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增进了中韩两校的友谊,为师生们搭建了交流与沟通的桥梁,激发了同学们的创作热情。大邱大学的师生们诚挚的邀请我校师生,明年能够到大邱大学进行交流与学习期待明年能够在韩国相聚


座谈会结束后,大邱大学的师生又参观了动画艺术学院的动漫艺术馆、衍生产品、定格动画、三维动画等工作室,师生们对我校动画专业多种类型工作室建设赞不绝口,还有学生表示希望以后能到我校进行交换学习。

\


最后两校师生在图书馆外合影留念,共同期待下次合作的到来,也期盼创作出更多的优秀动画作品。


\


动画艺术学院

2018年6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