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艺术学院

动画艺术学院
School of Animation Art
动画专业是我院的主导专业,2017年1月,在《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估报告(2017-2018)》本科专业排名中,我校动画专业被列为全国同类专业第一名。2018年、2019年,2020年本专业连续三年被教育部及社会各界公认的第三方权威评测机构—艾瑞深研究院中国校友会网评价:吉林动画学院动画专业在中国艺术类大学动画专业排名六星第一。动画专业先后被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吉林省高校“十二五” 优势特色重点立项建设学科、省级特色专业、省级品牌专业、吉林省“十三五”特色高水平A类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等。

师资队伍

孟钢 动漫设计师

上传时间:2019-12-09

发布者:dhxy

阅读:

        孟钢,动漫设计师,吉林动画学院动画研究院科研人员,动画艺术学院影视动画(二维)系教师。

       1992年开始从事动画艺术工作,制作中国首部商业动画《熊猫晶晶》。1994年担任作画监督,制作首部中美合作动画《草原上的小老鼠》。1996年担任原画设计,制作大量美国和欧洲动画加工片。1998年通过国外合作方考试,由鸿鹰动画委派去新西兰学习,制作纽约MTV公司《downtown》,之后担任样片制作和导演。2003年进入上海三鼎动画前期研发中心,开发《饮茶之功夫学园》。2004年开始制作之前样片测试成功的迪士尼漫画改编的《WITCH》魔力女孩,2006年应两年前之约来吉林动画学院任教,如今有部分学生已经是动画和游戏领域的优秀艺术家,或者是吉林动画学院的优秀教师。主要工作业绩如下:

       一、2017 年水墨动画《鱼,游泳的人,船》担任艺术顾问,动画动作设计。 获得2017 年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奖优秀作品奖,TINDIRINDIS -2017”维尔纽斯国际动画电影节-国际大奖,第 22 届俄罗斯苏兹达尔国际动画电影节--亚历山大·塔塔尔斯基动画大师奖;电影学家及评论家协会最佳动画奖;最佳短片奖,第 25 届俄罗斯“欧洲之窗” 电影节荣获“精湛东方文化语言与诗歌”奖。

        二、2015 年水彩动画《花儿去哪了》担任动画动作设计。获得 2015 年度少儿节目精品及国产动画发展专项资金优秀学院动画短片二等奖,亚洲青年动漫大赛金尊奖。

       三、2012 年版画动画《长城脚下的小池塘》担任动画动作设计。获得第 7 届厦门国际动漫节金海豚奖 最佳手机动画金奖,2012 年度少儿节目精品及国产动画发展专项资金优秀学院动画短片三等奖。

       四、2011 年无纸动画《猫和老鼠谁将被埋葬》担任动画动作设计。获得 2012 年广岛国际动画电影节最佳动画短片,2011 年中国动画学会美猴奖最佳动画短片奖,俄罗斯苏兹达尔动画节评委会特别奖。

       五、2009 年首次尝试定格动画,《柏树山上的风》担任场景道具制作动画动作设计。获得北京电影学院第 9 届学院奖实验影像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