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艺术学院

动画艺术学院
School of Animation Art
动画专业是我院的主导专业,2017年1月,在《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估报告(2017-2018)》本科专业排名中,我校动画专业被列为全国同类专业第一名。2018年、2019年,2020年本专业连续三年被教育部及社会各界公认的第三方权威评测机构—艾瑞深研究院中国校友会网评价:吉林动画学院动画专业在中国艺术类大学动画专业排名六星第一。动画专业先后被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吉林省高校“十二五” 优势特色重点立项建设学科、省级特色专业、省级品牌专业、吉林省“十三五”特色高水平A类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等。

动画艺术学院第四届“新人杯”辩论赛圆满落下帷幕

上传时间:2014-11-29

发布者:jldh

阅读:

    为提高学生思辨意识和善辩能力,培养学生团队合作精神,增加其对辩论赛的兴趣及重视程度,扩大知识面,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动画艺术学院分团委于2014年11月16日至26日开展了动画艺术学院第四届“新人杯”辩论赛。整个辩论赛耗时近十天时间,来自2013级和2014级的18支队伍参加了比赛,辩论赛总决赛于26日下午1点30分在A422进行。
    通过整个比赛的层层筛选,此次辩论赛共评出10名“最佳辩手”,在团队奖项中,按照平均分的高低,从18个代表队中角逐出前三甲,分别是冠军队:由孙强老师带领的洛杉矶队;亚军队:由王宇飞老师带领的暖冬队;季军队:由刘微老师带领的我的滑板鞋队。
    本次辩论赛的辩题涉及的内容相当广泛,但又紧贴日常生活,兼具生活情趣与时代气息,既有“落实控烟政策约束更重要还是情感教育更重要”、“文明养成是靠自律还是他律”这样和同学们息息相关的辩题,也有“聚会是否重要”、“当前社会更需要竞争还是更需要合作”这样让同学们深思的辩题,更有“社交软件是拉近人们关系的工具还是疏远人们关系的毒药”这样反映当前社会现象的论点。在辩论过程中准备充分,不疾不徐,整个系列赛辩手们衣着得体大方,团队配合默契,辩论论点鲜明,论据充分,语言时而诙谐幽默时而尖锐逼人,充分的展现了动漫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和当代大学生的良好形象。通过此次比赛不仅增强了班级同学之间的友谊,活跃了校园文化气氛,对于展现动画学子优秀的综合素质和健康向上的良好风貌提供了宝贵的契机,期待第五届“新人杯”辩论赛带给大家更多的精彩。

 

动画艺术学院团委
2014年11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