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艺术学院

动画艺术学院
School of Animation Art
动画专业是我院的主导专业,2017年1月,在《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估报告(2017-2018)》本科专业排名中,我校动画专业被列为全国同类专业第一名。2018年、2019年,2020年本专业连续三年被教育部及社会各界公认的第三方权威评测机构—艾瑞深研究院中国校友会网评价:吉林动画学院动画专业在中国艺术类大学动画专业排名六星第一。动画专业先后被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吉林省高校“十二五” 优势特色重点立项建设学科、省级特色专业、省级品牌专业、吉林省“十三五”特色高水平A类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等。

动画艺术学院广泛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网络安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上传时间:2014-12-15

发布者:jldh

阅读:

    当今时代,以信息技术为核心的新一轮科技革命正在孕育兴起,互联网日益成为创新驱动发展的先导力量,深刻改变着人们的生产生活,有力推动着社会发展。在这之中,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对于一个国家跟多领域都是牵一发而动全身的,认清我们面临的形式和任务,充分认识做好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按照学院整理工作要求,动画艺术学院于12月4日-12月12日,组织全体学生利用晚自习期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网络安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各班级在召开主题班会时,都针对互联网发展的历史和目前发展的现状进行分析,对于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容进行广泛探讨和学习,习总书记说,安全和信息化工作,要处理好安全和发展的关系,做到协调一致、齐头并进,以安全保发展、以发展促安全,努力建久安之势、成长治之业。建设网络强国,就要有自己的技术,有过硬的技术,要语“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同步推进,向着网络基础设施基本普及、自主创新能力显著增强、信息经济全面发展、网络安全保障有力的目标不断前进。“千军易得,一将难求“要建立网络强国,我们要把人才汇聚起来,建设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的强大队伍。在当下的互联网时代,我国还应抓紧制定立法规划,完善互联王信息内容管理、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保护等法律法规,依法治理网络空间,维护公民合法权益。
    从网络环境角度来讲,我国互联网和信息化工作取得了显著发展成就,网络走入千家万户,网民数量世界第一,我国已成为网络大国,从个人方面说,我们每一个人都和网络息息相关,同学们每天也都运用这网络,手机APP下载、贴吧人人等社交工具使用、网络购物等,这些都离不开网络,但与此同时,我们在网络的使用尤其是网络安全的使用方面还相对落后,尤其是每年都会发生上百起因为网络购物和电子信息保密较差而造成个人信息泄露、影响个人生命财产安全事件。因此,我们每个人也都要注意网络安全,合理适度的使用网络,运用网络,让网络成为丰富我们学习生活的良师益友,在网上传播积极健康有意义的正能量语言,大家共同努力,净化校园网络,从自己做起,发挥网络的积极作用,为国家网络安全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动画艺术学院学工办
动画艺术学院分团委
2014年12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