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艺术学院

动画艺术学院
School of Animation Art
动画专业是我院的主导专业,2017年1月,在《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估报告(2017-2018)》本科专业排名中,我校动画专业被列为全国同类专业第一名。2018年、2019年,2020年本专业连续三年被教育部及社会各界公认的第三方权威评测机构—艾瑞深研究院中国校友会网评价:吉林动画学院动画专业在中国艺术类大学动画专业排名六星第一。动画专业先后被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吉林省高校“十二五” 优势特色重点立项建设学科、省级特色专业、省级品牌专业、吉林省“十三五”特色高水平A类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等。

动画艺术学院学平台导演系列讲座(五)

上传时间:2015-06-05

发布者:jldh

阅读:

武立杰院长做《动画·绘画》专题讲座

    为增强动画专业学生的综合艺术素养及专业认知度,提高学生专业学习的积极性及主动性,动画艺术学院本学期开展了重点针对2014级动画专业学生的平台专家、导演系列专题讲座。同时,动画艺术学院也会将此次系列讲座常态化,以为动画专业学生搭建良性、健康的专业学习及学术交流的平台,并营造积极的学习氛围。

    2015年6月3日下午13时30分,动画艺术学院武立杰院长凭着自己多年的艺术创作经验及丰富的阅历,为学院师生进行了《动画·绘画》专题讲座。学院领导、各专业方向的专业教师、平台导演以及2014级400余名学生有幸聆听了本次讲座。动画艺术学院赵滨副院长作为嘉宾主持,向参加讲座的学院师生详尽介绍了武立杰院长的行业经历及主要的艺术成就。

    专题讲座中,武立杰院长首先谈到了其当年在新疆的生活阅历与艺术实践,其真切、质朴的话语令学院师生感慨颇深。武立杰院长认为,简单的生活赋予艺术绚丽的色彩。秉承着这样的艺术观念,武院长叙述了其在新疆的包括文学、绘画、音乐等领域的创作经历及其内心世界对于艺术创作的感悟。同时,武院长还通过现场作画的方式,向参加讲座的师生描绘了其记忆中的新疆印象,通过寥寥数笔便把生动的艺术形象呈现出来。通过演示,学生们提高了艺术审美情趣,也增强了艺术感悟。谈到当代艺术,武院长的指出,时代与艺术是相交交融的,不同年代拥有其不同的艺术风格。对于身处当下的大学生,要积极发掘属于当代的艺术符号。在艺术创作方面,武院长强调艺术来源于生活,没有生活原形或者现象就没有艺术创作的源头和灵感,对于生活的观察也是一切造型设计的基础。同时,他认为,一个人的阅历和经历是艺术创作中的宝贵记忆和素材,生活中的所有点滴小事或者发生过的事都是艺术创作的源泉,而艺术家通过艺术手段的加工,精练的艺术表现等绘画艺术表现形式,就会使作品更加生动、耐人寻味。所以说,艺术创作也是对生活中的记忆和再现。

    在本次专题讲座的最后,武立杰院长鼓励同学们应该具备不怕吃苦的精神,多锻炼自己,让自己在“艺术的征途”中更加充实。同时,他也希望年轻人能够珍惜现在,敢做敢闯,并能够一如既往地保持对于艺术的追求与热忱。艺术能够增强一个人的涵养,武立杰院长深刻而又富有内涵的讲授给参加培训的师生以深刻的启迪。

    本次讲座为14级动画专业的学生提供了与武立杰院长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和平台,开拓了学生的视野,明确了专业学习方向和目标,获得了艺术创作的宝贵经验。整个讲座在同学们阵阵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同学们表示在此次讲座中,收获颇丰,感慨颇深,深刻领略到了一位一生追求艺术而不懈努力的人生经历和其做为一个动画艺术家的个人魅力。


动画艺术学院

2015年6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