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艺术学院

动画艺术学院
School of Animation Art
动画专业是我院的主导专业,2017年1月,在《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估报告(2017-2018)》本科专业排名中,我校动画专业被列为全国同类专业第一名。2018年、2019年,2020年本专业连续三年被教育部及社会各界公认的第三方权威评测机构—艾瑞深研究院中国校友会网评价:吉林动画学院动画专业在中国艺术类大学动画专业排名六星第一。动画专业先后被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吉林省高校“十二五” 优势特色重点立项建设学科、省级特色专业、省级品牌专业、吉林省“十三五”特色高水平A类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等。

动画艺术学院新生家长座谈会

上传时间:2015-09-02

发布者:jldh

阅读:

    硕果累累的九月,动画艺术学院迎来了2015级新生。8月30日上午9时30分,动画艺术学院在B328室组织召开了2015级新生家长座谈会。

    参加此次会议的有吉林动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岳学军,动画艺术学院常务副院长兼基础教学部主任赵滨,动画艺术学院副院长兼影视动画系主任张蕊,动画艺术学院院长助理王煦、大一新生辅导员孙健及四十多位新生家长代表。本次座谈会由动画艺术学院赵凌云副院长主持。向与会的新生家长介绍了学校概况、历史沿革、当前现状、师资队伍。着重就办学模式说明了我院创建的世界一流专业动画学院的定位与学研产紧密结合的特色。

    座谈会期间,家长们就学校环境、专业发展、就业前景以及海外留学等问题进行了提问。家长一度关心学生的生活环境,特别提到宿舍的环境、设施及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等问题,并提出意见建议,对此赵滨副院长表示校方一直以“对学生负责,对家长负责,对行业负责,对社会负责,对国家负责”作为指导方针开展工作,校方会尽快实施解决方案,解决学生生活环境中存在的问题。

    许多家长比较关心学生四年的学习过程和学习内容。赵滨副院长强调动画是一个交叉的专业,支撑动画的学科有艺术学、设计学、影视戏剧学、美术学及文学等各方面,入行很简单,但要成为高手成为动画大家,比其他学科难很多。而我院是动画行业中非常领先的专业院校,专业化程度强,拥有强大的师资力量,先进的电子设备。开放性国际化、学研产一体化、创意产品高科技化三大特色支撑着我院办学十五年,让学生在校期间就做到能够与国际接轨、与平台接轨、与科技接轨。以文化艺术设定理论、专业、造型和软件为四个基础的一大基础部;将专业方向分为动画策划设计、影视动画、新媒体动画、影视特效和动画管理与营销五大系,从动画前期策划到市场营销,全程贯穿覆盖动画产业链,让学生们详细了解每一个系的特色和就业方向,让学生根据自己的意愿和特长选择适合的专业方向。学校也力求在专才和通才之间需求平衡,目前正在逐步实施跨学院专业培养以及二学历开放。此外,在培养学生专业技能的同时也相当注重学生的素质教育以及创新能力的培养,让学生进入工作室平台,鼓励学生参与国家级大创项目,目的在于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动手能力,以便应对随时可能改变的社会需求,成为适应市场的人才。

    对于就业,赵滨院长提到,在培养学生的同时,我院也将竭力为学生提供就业平台,解决学生和家长都关心的就业问题。我校培养的学生一直以来深受外界青睐,每年举办的大型招聘会,都有上百家国内知名企业在这里展开擂台,招揽人才。在就业十分严峻的条件下,我院的就业率依旧保持在一定高度,且有非常高的专业对口率。

    副校长作了总结讲话,进一步补充说明了我院的办学规模、人才培养模式及就业状况。在学生管理方面特别提到学生在学校的安全情况,学校的安全措施和辅导员的“保姆式”的管理方式,使家长更加放心。在座谈中岳院长提出希望,希望新生能坚定自己的选择,开启人生的新航程;把握机遇,规划好大学生涯;刻苦学习,努力创新,早日成为学有所成的栋梁之才。同时也向家长提出了建议,希望家长多关心学校,为学校的建设提出建议,关注孩子身心健康,关注他们的成长,人生观和价值观的形成。保持与学院的联系,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家长座谈会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顺利结束。

                       

                  动画艺术学院团委委员会办公室

                             2015年8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