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艺术学院

动画艺术学院
School of Animation Art
动画专业是我院的主导专业,2017年1月,在《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估报告(2017-2018)》本科专业排名中,我校动画专业被列为全国同类专业第一名。2018年、2019年,2020年本专业连续三年被教育部及社会各界公认的第三方权威评测机构—艾瑞深研究院中国校友会网评价:吉林动画学院动画专业在中国艺术类大学动画专业排名六星第一。动画专业先后被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吉林省高校“十二五” 优势特色重点立项建设学科、省级特色专业、省级品牌专业、吉林省“十三五”特色高水平A类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等。

校园文化建设完成大型雕塑《驰骋》、《钢铁时空》制作

上传时间:2013-09-26

发布者:admin

阅读:

    为贯彻落实吉林动画学院强化校园文化建设的工作布置,动画艺术学院于2013年暑假期间完成了两座大型雕塑《驰骋》、《钢铁时空》,分别矗立于A楼门前广场及一楼大厅。整个创作由动画艺术学院武立杰院长亲自带队,李未名、倪敏锦老师带领二十余名学生,日夜奋战,历经一个月的时间完成。
    校园文化建设一直是郑立国董事长最为重视的一件大事,它不仅能够体现一个学校的整体精神面貌,也是艺术高校教学工作的一个有力体现。这不仅是营造良好的艺术氛围和学习环境,更加能够影响并带动学生培养良好的艺术修养、构筑健康的人格,全面提高学生素质。吉林动画学院作为一所民办高校,在建校之初就将这项工作作为重点建设内容,从楼群规划到绿化养护,从功能区的划分到各场所的应用设计都经过专家的研讨和勘测;同时,也将这个思想灌输给每一位教职员工、每一名学生,极大的激发和调动全员参与校园文化建设的热情。校园文化建设工作也一直是动画艺术学院的工作重点之一,从分院墙体绘画大赛,到最具艺术氛围的画室评选等系列活动无不体现动画艺术学院的领导班子和全体师生对此项工作的重视。
    为了更加突出吉林动画学院自尊自强,创新创造的精神,体现生机勃勃的校园气息和勤勉务实的工作作风,动画艺术学院院长武立杰带领分院的师生利用暑假休息时间,创作完成了大型校园雕塑《驰骋》、《钢铁时空》,两件作品均为钢铁材质,用料达十几吨,全部由师生亲自动手切割、焊接、组装,工作强度难以想象。但是,为了迎接2014年新生入校之前完成,也为了在新学期给大家以崭新校园的面貌,武立杰院长带领创作团队在连续工作一个月之后又奋战几个通宵,终于在9月3日底完全竣工。两件作品亮相之后得到了广大师生的好评,也让新生及家长对动画学院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打造具有吉林动画学院特色的校园文化是个艰巨而长远的任务,动画艺术学院的全体师生会爱校、建校的热情化为实际行动,创作更多的作品向学校献礼。

 

撰稿人:刘晓欧
审稿人:武立杰
2013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