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艺术学院

动画艺术学院
School of Animation Art
动画专业是我院的主导专业,2017年1月,在《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估报告(2017-2018)》本科专业排名中,我校动画专业被列为全国同类专业第一名。2018年、2019年,2020年本专业连续三年被教育部及社会各界公认的第三方权威评测机构—艾瑞深研究院中国校友会网评价:吉林动画学院动画专业在中国艺术类大学动画专业排名六星第一。动画专业先后被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吉林省高校“十二五” 优势特色重点立项建设学科、省级特色专业、省级品牌专业、吉林省“十三五”特色高水平A类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等。

吉林动画学院动画艺术学院——学院骨干教师与外国专家座谈会

上传时间:2015-09-14

发布者:jldh

阅读:

2015年9月14日上午9点在产业二楼会议室召开学院领导、平台导演、骨干教师与外国专家座谈会。该座谈会由动画艺术学院常务副院长赵滨主持,参会人员有加拿大嘉宾雨果·马特尔先生、副院长张蕊、院长助理王煦、基础教研部主任杜传勇及领导、平台导演、动画艺术学院部分骨干教师参与座谈会。

首先,雨果·马特尔先生进行了自我介绍,讲述了他的成长经历,雨果先生在19岁开始学习动画,2000年至2002年期间参与制作《美丽城三重奏》,2011年创建了PUREARTS动画和商品营销工作室,近期与腾讯公司合作制作了《洛克王国4》,并在参与《长江七号》等电影的制作。同时他指出现今市场最具有潜力的行业为游戏、动画、电影、玩具,并希望能与动画学院有交流合作的机会。

交流中,赵滨院长对吉林艺术学院动画艺术学院进行了全面的介绍,对吉林动画学院的发展历程,办学模式,办学特色进行了全面的介绍。同事强调了我院办学定位是懂市场、热爱动画、有素养、专业能力强的人才。雨果·马特尔先生在交流过程中对我院的办学模式给予了高度肯定。

同时,雨果先生与我院教师与在短片的创作前期概念草图和二维制作方面进行了探讨,并品鉴了我院师生优秀原创动画短片《游往星空的鱼》、《普罗旺斯的太阳》、《Next》、《柏树山上的风》、《繁星与兔子》等,这些动画作品都受到雨果先生的高度好评和赞扬。雨果先生对我院人才培养方式与课程设置高度认可,提出希望与我院有更多合作交流的机会。

动画艺术学院

2015年9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