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艺术学院

动画艺术学院
School of Animation Art
动画专业是我院的主导专业,2017年1月,在《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估报告(2017-2018)》本科专业排名中,我校动画专业被列为全国同类专业第一名。2018年、2019年,2020年本专业连续三年被教育部及社会各界公认的第三方权威评测机构—艾瑞深研究院中国校友会网评价:吉林动画学院动画专业在中国艺术类大学动画专业排名六星第一。动画专业先后被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吉林省高校“十二五” 优势特色重点立项建设学科、省级特色专业、省级品牌专业、吉林省“十三五”特色高水平A类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等。

日本专家武智启一郎关于“动漫制作”的讲座

上传时间:2015-11-25

发布者:jldh

阅读:

    2015年11月25日下午2:00在A522举行关于日本专家武智启一郎关于“动漫制作”的讲座,此次会议由动画艺术学院副院长张蕊主持,参会人员除动画艺术学院教师外,还有15级的动画学生。

   此次讲座就日本及日本学校的动画片的制作经营和我院优秀动画作品的制作方面进行了讨论交流。日本专家武智启一郎首先对神户电子专门学校、神户情报大学的基本情况做了简要的介绍,他强调了动画制作是上百人共同制作的结果,要讲究团队协作能力,并且举例日本动画《火影忍者》的制作环节和周期方面的细节。我院优秀动画片的放映受到日本专家武智启一郎的高度赞扬,参会学生对日本动画的制作问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在讲座中,互动提问环节较为热烈,同时日本专家也为在场互动的同学颁发了小礼品,全场讲座氛围轻松受到了同学们的高度肯定。

    此次讲座使我院对日本动画的发展和制作流程和制作模式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为学习日本动画的先进经验提高了更多的可行性借鉴。同时,我院师生在与专家的交流中也收获颇丰。

动画艺术学院
2015年1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