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艺术学院

动画艺术学院
School of Animation Art
动画专业是我院的主导专业,2017年1月,在《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估报告(2017-2018)》本科专业排名中,我校动画专业被列为全国同类专业第一名。2018年、2019年,2020年本专业连续三年被教育部及社会各界公认的第三方权威评测机构—艾瑞深研究院中国校友会网评价:吉林动画学院动画专业在中国艺术类大学动画专业排名六星第一。动画专业先后被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吉林省高校“十二五” 优势特色重点立项建设学科、省级特色专业、省级品牌专业、吉林省“十三五”特色高水平A类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等。

动画艺术学院教师与台湾铭传大学师生交流座谈会

上传时间:2016-01-20

发布者:jldh

阅读:

2016年1月19日,动画艺术学院赵滨常务副院长、张蕊副院长、院长助理王煦、影视动画系副主任张云飞以及温带麟、蒙江等骨干教师一起与台湾铭传大学师生进行了一场热烈的学术座谈活动。

在座谈会上,赵滨常务副院长首先肯定了此次座谈活动的重要意义,也特别欢迎了台湾铭传大学师生来到吉林动画学院,这次活动不仅能够加强两所大学之间师生的交流,也能够在学术探索与研究方面开展很多的合作与交流。同时,也介绍了动画艺术学院在课程体系规划、教师的教学方式以及学生对于知识的掌握做了一次全面的介绍。

台湾铭传大学的贺天颖老师对于吉林动画学院的办学特色非常的肯定,感觉到学院在学生的培养方面有非常独到的地方,对于学生的艺术能力培养以及学生的实践教学技术方面的培养都非常适合目前国际动画发展的需要。贺老师还指出台湾铭传大学的学生在大二的时候会进行专业的选择,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爱好选择自己的专业。在教学中,要让学生更好的感受到人文关怀的学习气氛,学生的培养并不只是给企业去做代工,而是能够为了学生有更好的自身发展空间和创作理念。学生在学校应该进行综合的培养,让学生自己把学业掌握的手中。学生的才智要发挥,用自己多用心去感受本专业所学习的知识。

在座谈会中,动画艺术学院的教师和台湾铭传大学的师生一起讨论了台湾目前动画产业的现状以及未来的发展,并且对于国内的动画产业以及动画的创意设计展开了讨论,大家也一致认为,虽然台湾是国际动画片的加工基地之一,但还是有很深厚的制作背景。目前虽因为政策、资金等问题,原创优秀动画影片不多,但未来会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国内的动画原创力量在不断的加强,资金也不断的涌入,如果日后能够有更多的台湾动画片在国内上映也能够推动两岸动画的创作与交流。

最后,赵滨常务副院长表示,台湾动漫的文化底蕴非常的深厚,希望在未来能够加强两校之间的合作,促进教师与学生间的互动与交流。动画是一座很好的桥梁,它能够把我们连接在一起,让大家一起为动画的教学与产业发展尽一份自己的微薄之力。此次座谈,双方研讨的很深入,也很热烈,为两校将来的进一步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2016年1月19日
动画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