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艺术学院

动画艺术学院
School of Animation Art
动画专业是我院的主导专业,2017年1月,在《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估报告(2017-2018)》本科专业排名中,我校动画专业被列为全国同类专业第一名。2018年、2019年,2020年本专业连续三年被教育部及社会各界公认的第三方权威评测机构—艾瑞深研究院中国校友会网评价:吉林动画学院动画专业在中国艺术类大学动画专业排名六星第一。动画专业先后被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吉林省高校“十二五” 优势特色重点立项建设学科、省级特色专业、省级品牌专业、吉林省“十三五”特色高水平A类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等。

平台导演刘畅关于“三维动画创作流程解析”的讲座

上传时间:2016-03-04

发布者:jldh

阅读:

——泰国兰实大学数码媒体学院研究生短期访学 

2016年3月3日上午10点,为更好地与泰国兰实大学数码媒体学院研究生进行学术交流,吉林动画学院动画平台教师刘畅在产业大厦516室举行了一场关于“三维动画创作流程解析”的讲座。

讲座开始,刘畅老师用一句简单而亲切的泰语问候作为开场白,打破了现场紧张的气氛。讲座开始后,刘畅老师全程用英语进行交流,展现了我校教师的国际化语言水平和专业技术水平。讲座期间,刘畅老师播放了3部动画短片:即《棋战》、《钟馗》、《卖火柴的小女孩》,每个动画短片在播放时,都配合了适度的讲解和制作分析。最后,刘畅老师利用较大篇幅针对动画短片《卖火柴的小女孩》的制作流程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从人物和场景设定、角色模型制作、场景模型制作、材质灯光、动画制作等环节,逐一进行操作和讲解,并对后期渲染进行现场操作。过程中兰实大学的研究生们认真倾听;讲解结束后赢得在场的泰国兰实大学数码媒体学院的研究生的阵阵掌声。

最后的环节是提问环节,来自泰国兰实大学的研究生们踊跃提问,刘畅老师根据他们的提问进行详细的解答,现场交流气氛融洽。

本次讲座主要是关于三维动画制作方面与泰国兰实大学的研究生进行交流,对于双方都是一次学习和提升,本次讲座为两校更深入的了解起到很好的作用,助推了两校后续的进一步合作。

2016年3月3日

动画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