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艺术学院

动画艺术学院
School of Animation Art
动画专业是我院的主导专业,2017年1月,在《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估报告(2017-2018)》本科专业排名中,我校动画专业被列为全国同类专业第一名。2018年、2019年,2020年本专业连续三年被教育部及社会各界公认的第三方权威评测机构—艾瑞深研究院中国校友会网评价:吉林动画学院动画专业在中国艺术类大学动画专业排名六星第一。动画专业先后被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吉林省高校“十二五” 优势特色重点立项建设学科、省级特色专业、省级品牌专业、吉林省“十三五”特色高水平A类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等。

关于动画创意与设计理念的深度交流

上传时间:2016-06-06

发布者:jldh

阅读:

2016年6月3日下午,吉林动画学院动画艺术学院院长常光希先生在动画艺术学院A517多媒体教室,就吉林动画学院动画艺术学院举办的第五届奥林匹克绘画大赛再次与学生进行深度交流。本次活动由常光希院长主持,动画艺术学院常务副院长张蕊、动画基础教学部副主任杜勇、赵桂静、动画基础部全体教师,及此次绘画大赛的参赛学生参与交流。

常光希院长对于刚刚结束的奥林匹克绘画大赛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对于参赛选手的绘画能力与创作能力加以肯定,并欣喜于同学们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此次交流常院长主要从两方面与老师和同学们展开。首先,常院长强调了动画风格设计、概念设计、人物造型设计在一部动画片中的重要性,并播放了美国动画片的部分设计及法国高布兰动画学院近期优秀作品,通过实例直观的交流经验与感受,分析其作品的绝妙之处。第二,常院长谈到动画创意、编剧、前期设定方面在动画片中的重要性,并通过亲自演示、实际绘制的方式引导学生的创意思维,激发了老师和同学们的创作热情。参与人员积极交流,现场气氛热烈,学生们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想想法,很多老师也分享了自己多年来对动画创作的感受。交流结束后,老师和同学们久久不愿离去,纷纷请常院长合影及签名留念。

常院长此次与老师及同学们的深度交流,为我们阐明了动画创意与设计的要点,为我院师生创作的思路拓展和设计理念提供了依据,同时常院长以认真、谦逊的职业态度深深影响着在座的每一位,使老师和同学们对于这位动画界前辈更加崇敬。

动画艺术学院

2016年6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