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艺术学院

动画艺术学院
School of Animation Art
动画专业是我院的主导专业,2017年1月,在《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估报告(2017-2018)》本科专业排名中,我校动画专业被列为全国同类专业第一名。2018年、2019年,2020年本专业连续三年被教育部及社会各界公认的第三方权威评测机构—艾瑞深研究院中国校友会网评价:吉林动画学院动画专业在中国艺术类大学动画专业排名六星第一。动画专业先后被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吉林省高校“十二五” 优势特色重点立项建设学科、省级特色专业、省级品牌专业、吉林省“十三五”特色高水平A类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等。

董事长、校长郑立国观看动画艺术学院2016年学生作业交流展

上传时间:2016-06-30

发布者:jldh

阅读:

6月29日13时30分,我校动画艺术学院2016年学生作业交流展在图书馆一楼开幕。副校长岳学军,党委副书记、校长助理王晓岩,校长助理王春利,董事会监事张砚为,动画艺术学院常务副院长张蕊,企划中心副主任刘逢亮,动画艺术学院各系主任、动画专业课教师、游戏专业教师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动画艺术学院常务副院长张蕊和各个模块的优秀教师对学生作业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领导们参观了各个年级的学生作品,并不时地点头称赞。

16时,董事长、校长郑立国一行莅临现场指导。动画艺术学院常务副院长张蕊向领导介绍,动画艺术学院作业交流展选自大一、大二、大三学生的作品,包括基础课程优秀作业,以及动画策划设计、影视动画、动画衍生品开发与设计等专业的优秀作业。既有专业课学习与生产实践结合紧密的人物造型、环境设计,也有情节设定和动画视频,还有高年级的实物呈现。其中包括大一学生的《动画绘画》课程作业、剧本创作获奖作品、奥林匹克绘画大赛作品集;大二学生的前期策划、二维动画、新媒体创意构成、三维动画相关课程作业;大三的二三维短片、单项作业、衍生产品作业等。张蕊院长还汇报了各年级的课程设置和作业特色,尤其是大一的剧本、绘画两项比赛的优秀成果,基础教学部的动画绘画优秀作业,前期策划系的多套前期设定,新媒体系的构成课与专业课结合情况,二、三维优秀作品以及动画衍生品策划设计系的优秀作业等。

董事长、校长郑立国详细了解了各年级、各专业的学生作品展板,并认真观看了影视动画专业学生的作业视频,他对学生作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动画艺术学院的学生“潜力无限”。董事长、校长郑立国频频用自己的手机拍摄大学生的设计稿和实物作品,神情振奋,他表示有意愿将部分优秀作业收藏。

董事长、校长郑立国在参观中热情地与指导教师握手、问候,他高兴地表示,模型班、动画衍生班的学生作品具有较高的成果转化水平和市场开发潜力,他特别交代,要把优秀的学生作品收藏进学校展览馆,让更多人了解到动画艺术学院学生们的创意水平和实践能力。董事长、校长郑立国还叮嘱随他一同参观展览的集团公司几位领导,要利用校缘企业帮助学生将设计作品转化为产品,哪些模型形象适合做成动画作品或系列衍生产品,产业公司领导要协同动画艺术学院师生仔细斟酌,提上日程。

董事长、校长郑立国在细致地看过作业展后对动画艺术学院的领导和老师、同学们说,动画艺术学院在课程设置和人才培养上要充分实现“精准教学”。要从大一基础教学开始进行专业分类,遵循教学客观规律、尊重学生成长规律,根据课程标准和学生发展的实际情况,准确把握教学目标和教学内容,有效促进学生素质的提高。

本次展览展示了一年来教师教学任务完成情况及学生课堂作业的创作、表现和制作情况,展现了动画艺术学院人才培养改革课程体系与市场需求、动画发展有效链接的阶段性成果,体现了动画艺术学院的整体教学质量和水平,对更好地提高、促进教师教学质量和激发学生努力完善课堂作业的热情具有积极意义。

企划中心
动画艺术学院
2016年6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