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艺术学院

动画艺术学院
School of Animation Art
动画专业是我院的主导专业,2017年1月,在《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估报告(2017-2018)》本科专业排名中,我校动画专业被列为全国同类专业第一名。2018年、2019年,2020年本专业连续三年被教育部及社会各界公认的第三方权威评测机构—艾瑞深研究院中国校友会网评价:吉林动画学院动画专业在中国艺术类大学动画专业排名六星第一。动画专业先后被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吉林省高校“十二五” 优势特色重点立项建设学科、省级特色专业、省级品牌专业、吉林省“十三五”特色高水平A类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等。

“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

上传时间:2017-03-22

发布者:jldh

阅读:

---动画艺术学院接受学校专家评估组现场指导 

2017年3月21日下午,学校董事会监事、学校顾问朱莉,教务部副部长杨宇飞等一行8人到我院指导专业综合评价工作。

专业评价指导交流会在动画艺术学院2楼A225会议室召开。我院常务副院长张蕊、院长助理李科明、张云飞、王煦、孙赞及各系室主任等参加会议。

  

首先,由院长助理王煦介绍了我院动画专业综合自评的总体情况,并阐释了学院目前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

其次,朱莉顾问对我院在多年教育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强调,专业综合评价是一项涉及面广、专业性强的系统工程。自评过程需要按一级指标分类进行分析,在自评的过程中应紧扣指标体系,思路清晰,针对问题提出改进措施;自评报告内容要高度概括、有层次,用精准的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专业定位。

朱莉顾问提出要梳理好2015版和2016版的人才培养方案,明确2016版方案的改革实施思路,对核心课程、课程体系、双师队伍的亮点展开说明。同时针对我院五类工作室的建设、项目化教学的实施及实践类课程的构建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下一步,动画艺术学院要继续加大专业评价改革力度,围绕评价目标,突出专业特色,积极探索,推进专业评价工作改革,努力成为国内动画专业的典范。最后,常务副院长张蕊提出,我院将按照学校领导指出的问题和建议,根据一级指标认真梳理自评报告,准备迎接学校专家评估组的正式评估。

动画艺术学院
2017年3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