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艺术学院

动画艺术学院
School of Animation Art
动画专业是我院的主导专业,2017年1月,在《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估报告(2017-2018)》本科专业排名中,我校动画专业被列为全国同类专业第一名。2018年、2019年,2020年本专业连续三年被教育部及社会各界公认的第三方权威评测机构—艾瑞深研究院中国校友会网评价:吉林动画学院动画专业在中国艺术类大学动画专业排名六星第一。动画专业先后被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吉林省高校“十二五” 优势特色重点立项建设学科、省级特色专业、省级品牌专业、吉林省“十三五”特色高水平A类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等。

召开2016年平台项目中期工作汇报会

上传时间:2016-11-09

发布者:jldh

阅读:

2016年11月9日,8:30,在动画艺术学院在A楼A212多媒体教室召开了13、14级工作室教师平台项目中期汇报会。会议由动画艺术学院常务副院长张蕊主持,由游戏学院院长杜振光、电视与新媒体学院副院长尚殿和、动画艺术学院副院长彭飞、动画艺术学院系主任温带麟、张云飞担任本次评委,同时,动画艺术学院副院长盖世蕊、教务部相关人员,各系部负责人及13、14级工作室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各工作室教师对项目进行了逐一汇报,包括项目定位内容、项目特色、创新点、成果预期、项目规划及进度完成情况、项目多学生的提高及伴随项目开展的教科研课题、存在的问题及解决的方案等,并现场展示了项目中期成果。

此次平台项目汇报,共展现了来自于动画策划设计系(7部)、影视特效系(5部)、影视动画系(二维)(15部)、影视动画系(三维)(7部)、新媒体动画系(7部)以及动画衍生品开发设计系(3部)的40余部作品的项目进展情况。

其中有情节细腻的纯二维手绘作品《七月半》,也有工程量巨大的电影系列动画短片《巡捕天下》,还有以现代科技发达呼吁人与人多沟通的短片《逝去的美好》等,以及由新媒体动画系带来的,以VR虚拟现实全景的形式讲述传统节日端午的民间习俗的虚拟现实短片《韵律天中》,其中由刘畅老师所带来的充满正能量的红色题材短片《我的1937》,李欧老师带来的运动青春短片《日落东单》以及温带麟老师带来的一镜到底的灰白系列短片《孤独》尤其让人期待。

通过本次的汇报与交流,使教师们对项目的进展有更深层次的了解,对项目的艺术性、风格性和故事性都进行了深度的探讨,并对存在的问题和对学生的专业提升也进行了分析。同时也提出,各工作室间应该互相协作,打通专业方向的界限,共同提高创作水平,并将平台项目合作推广至全校范围,提高各个专业之间的融合度,使动画艺术短片创作多元化发展,将对于创作更好的影片将起到实际的推动作用。

动画艺术学院

2016年11月0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