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艺术学院

动画艺术学院
School of Animation Art
动画专业是我院的主导专业,2017年1月,在《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估报告(2017-2018)》本科专业排名中,我校动画专业被列为全国同类专业第一名。2018年、2019年,2020年本专业连续三年被教育部及社会各界公认的第三方权威评测机构—艾瑞深研究院中国校友会网评价:吉林动画学院动画专业在中国艺术类大学动画专业排名六星第一。动画专业先后被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吉林省高校“十二五” 优势特色重点立项建设学科、省级特色专业、省级品牌专业、吉林省“十三五”特色高水平A类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等。

蒂姆•劳奇(Tim Rauch)大师工作坊 开班啦!

上传时间:2017-04-10

发布者:jldh

阅读:

2017年4月10日上午7:50时,由动画艺术学院与国际交流学院合办的蒂姆·劳奇国际动画大师工作坊开班了。吉林动画学院副校长王春丽、动画艺术学院常务副院长张蕊、副院长武立杰、院长助理张云飞、院长助理王煦、院长助理孙赞出席此次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由常务副院长张蕊主持,张蕊副院长首先提出对蒂姆·劳奇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蒂姆·劳奇是美国劳奇兄弟动画工作室创始人之一,劳奇兄弟动画工作室创作的作品曾获得过3次艾美奖提名和1次安妮奖提名,他们被誉为是动画行业的黄金标志。同时他还为芝麻街工作室、华纳兄弟、NBC和Amplify 教育集团创作、制作作品。由蒂姆·劳奇导演的纪录片《Eyes on the Stars》获得了安妮奖最佳动画短片提名。他拍摄的其他作品多次在安纳西国际动画节、渥太华国际动画节、墨尔本国际电影节、芝加哥国际儿童电影节、棕榈泉国际短片节、罗德岛国际电影节及斯兰丹斯电影节等播放。

此次能够邀请到蒂姆·劳奇来校组建专家工作坊,一方面感谢蒂姆本人的参与,同时,更要感谢学校为师生搭建专家工作坊的平台,能够让全校各年级的学生参与进来,打开动画创作的思路,这对后续的学习将有更明确的指引作用。同时,常务副院长张蕊也对本次参加学习的学生给予厚望。

其次,学校副校长王春利也进行了欢迎致辞,并给予蒂姆·劳奇“德高鸿儒博学,望重英雄豪杰,下笔如魔,令人拍案叫绝”高度赞扬。希望同学们通过大师工作坊10天的学习和专家的切磋,打开视野,厚实专业,为今后的学习、创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最后,蒂姆·劳奇大师对本次大师班授课内容进行简单介绍,同时感谢校方提供的平台,使他有幸参与学校教学,能够把自己在专业上积累的经验和取得的成绩与大家分享、交流。

在首日讲授中,蒂姆·劳奇导演与同学们亲切的分享个人情况以及创作经历,并观看了美国劳奇兄弟动画工作室创作的实验短片,进而和同学深层次的探讨了“什么是实验动画短片”,分析了实验短片的特点以及与传统动画短片的区别。

在下午课程中,蒂姆·劳奇导演展示了利用简单图形做动画的方法,并组织同学利用方形、三角形和圆形三个形象结合不同音乐制作实验小短片。第一天的讲授让学生创作思路大开,感受了利用简单的几何图形转化成实验短片的实践过程,同学们的创作热情被极大调动起来。

动画艺术学院

2017年4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