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艺术学院

动画艺术学院
School of Animation Art
动画专业是我院的主导专业,2017年1月,在《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估报告(2017-2018)》本科专业排名中,我校动画专业被列为全国同类专业第一名。2018年、2019年,2020年本专业连续三年被教育部及社会各界公认的第三方权威评测机构—艾瑞深研究院中国校友会网评价:吉林动画学院动画专业在中国艺术类大学动画专业排名六星第一。动画专业先后被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吉林省高校“十二五” 优势特色重点立项建设学科、省级特色专业、省级品牌专业、吉林省“十三五”特色高水平A类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等。

国际交流·走进Calart

上传时间:2017-04-14

发布者:jldh

阅读:

——美国加州艺术学院学生作品展映

2017年4月13日18:00时,动画艺术学院A422多媒体教室座无虚席,一场可遇而不可求的精彩展映就此拉开了序幕,动画艺术学院的院长助理张云飞、院长助理王煦、平台工作室导演唐绚等多位老师参加此次展映活动。

史蒂夫·布朗:独立电影制作人、动画师和教育者,就任于美国加州艺术学院的角色动画部门,在加州社区艺术推广中心任教十余年。此外,布朗先生也曾任教于台湾国立台南艺术大学音像动画所研究生部门,并连续三年受聘为北京电影学院的客座教授。

在此次的展映中,布朗老师为我们讲述了加州艺术学院的成立及曲折的发展历程。以及与迪士尼动画制作公司之间深厚的渊源,并对现今加州艺术学院的教学状况作了简单的讲解。

布朗老师为我们带来了8部影片,其中5部角色动画短片和3部实验动画短片。

布朗老师在精彩的展映后为学生安排了Q&A的环节,就学生所提出的关于“角色动画”与“实验动画”之间的本质区别,以及美国动画片由“个人英雄主义”向“团体协作”之间的格局转变等问题做出了详细的解答。

此次展映虽然展映结束了,但由布朗先生带来的精彩演讲却深深根植在学生的脑海中,并掀起了阵阵波澜。相信此次讲座不仅是一次国际之间动画教学的交流过程,更是一次让学生开拓思路、勇于创作的强心剂。寄望于不久的将来,动画艺术学院的学生们能够创作出更加让人惊艳的优秀作品,为母校争光。

动画艺术学院

2017年4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