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艺术学院

动画艺术学院
School of Animation Art
动画专业是我院的主导专业,2017年1月,在《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估报告(2017-2018)》本科专业排名中,我校动画专业被列为全国同类专业第一名。2018年、2019年,2020年本专业连续三年被教育部及社会各界公认的第三方权威评测机构—艾瑞深研究院中国校友会网评价:吉林动画学院动画专业在中国艺术类大学动画专业排名六星第一。动画专业先后被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吉林省高校“十二五” 优势特色重点立项建设学科、省级特色专业、省级品牌专业、吉林省“十三五”特色高水平A类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等。

〖专访〗动画艺术学院对话杜邦奖获得者

上传时间:2017-04-19

发布者:jldh

阅读:

—尝试新东西,做你喜爱的事

2017年4月18日,动画艺术学院和国际交流中心对Tim Rauch进行了交流采访。

曾与故事团合作8年,获得了一个皮巴迪奖,一个杜邦奖,四个艾美奖提名以及两个安尼奖提名的荣誉,同时与尼克国际儿童频道,喜剧中心,卡通电视网,公共广播公司儿童频道合作,参与过奥运会和其他一些广告和音乐录影带工作制作的蒂姆·劳奇,为我们介绍了他的学习经历、他的哥哥共同创办的“劳奇”兄弟工作室以及他们的创作经历,分享了在创作故事团系列作品时的感受。

蒂姆分享到:制作故事团系列是一个十分难忘的经历。八年间,需要去体会别人的故事-与癌症斗争的家庭,母亲与儿子的谈心,士兵从战争返乡,同性恋为了平等对待的抗争等等。最令人动容的是与在9-11事件中失去的亲人的家庭交谈,让他对于生命的脆弱有了更深的理解。蒂姆说到:对于故事当事人跟他分享的一切,他永远心怀感激。但正是这样真情实感的分享,使他情感上受到了创伤和折磨,于是他和他的工作实在2014年决定放弃,退出故事团系列的创作。

蒂姆还为大家讲述了他不同的工作中扮演了许多不同的角色-动画家,背景设计师,分镜艺术家,导演等等,在这么多角色中,他是如何训练自己适应这些领域的。

在采访的最后,蒂姆也为在吉林动画学院学习,以后会在动漫行业工作的同学提出了他的建议:It’s not enough to want to be good, you have to put in the hardwork to achieve it. But skill that is not in service of message is also empty. Live a full life - we are here to be happy and to serve others. Good art can do both. Be disciplined, try new things and do what you love.

想要优秀的是远远不够的,你必须通过辛苦努力才能实现。徒有技巧但是不用也只能是纸上谈兵。过一个充实的生活吧,我们来这世上就是要幸福的生活以及服务他人的。优雅的艺术可以实现两者的。自律,尝试新东西,做你喜爱的事吧。

动画艺术学院
2017年4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