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艺术学院

动画艺术学院
School of Animation Art
动画专业是我院的主导专业,2017年1月,在《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估报告(2017-2018)》本科专业排名中,我校动画专业被列为全国同类专业第一名。2018年、2019年,2020年本专业连续三年被教育部及社会各界公认的第三方权威评测机构—艾瑞深研究院中国校友会网评价:吉林动画学院动画专业在中国艺术类大学动画专业排名六星第一。动画专业先后被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吉林省高校“十二五” 优势特色重点立项建设学科、省级特色专业、省级品牌专业、吉林省“十三五”特色高水平A类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等。

动画艺术学院举行教师课堂教学管理经验交流会

上传时间:2013-04-26

发布者:admin

阅读:

    为进一步推进动画艺术学院教师课堂管理水平,规范教学过程,提高课堂教学质量,2013年4月17日,我院在A517举办了教师课堂管理经验交流会。
    大会由动画艺术学院二维教研组组长蒙江老师主持,吉林动画学院教务处副处长杨宇飞、动画艺术学院院长武立杰、副院长王金英、教务处李馨老师以及动画艺术学院全体教师出席了本次交流会。
     会上动画艺术学院的十余名老教师、骨干教师先后发言,就"教师课堂教学管理经验",结合我院招生情况,学生的素质、动漫教学特点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强调了"艺术的教学"与"教学的艺术"以及管理在教学中的渗透性,从师生关系、轻松的课堂氛围、如何激发学生兴趣、教师的角色转换与课堂主导性、实践演练的重要性等方面进行了探讨。其中美术基础教研室主任李秋山老师对90分钟课堂的时间与空间掌控的灵活性作了生动的演讲;动画基础骨干教师林雨提出了学院各个部门的配合与协调性对学生成长的重要影响,并总结出"推一把、带一步、提着走"的教学理念和管理措施;有着十余年军旅管理经验的李未名老师,把"组织、计划、协调"恰当的应用于动漫美术基础教学管理,也取得了显著的教学管理效果。
     动画艺术学院副院长王金英对本次交流会进行了总结:独特的教育艺术、强烈的责任感、深厚的专业功底以及高尚的道德修养都是衡量教学管理水平的重要依据,并倡导心怀梦想的努力设计好每一堂课,达到一个优良的教学效果。本次交流会为动画艺术学院全体教师提供了教学管理交流的平台,实现了经验共享和相互的促进与学习,进一步提高了我院整体的教学管理水平。

 

 

动画艺术学院
 
2013.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