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艺术学院

动画艺术学院
School of Animation Art
动画专业是我院的主导专业,2017年1月,在《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估报告(2017-2018)》本科专业排名中,我校动画专业被列为全国同类专业第一名。2018年、2019年,2020年本专业连续三年被教育部及社会各界公认的第三方权威评测机构—艾瑞深研究院中国校友会网评价:吉林动画学院动画专业在中国艺术类大学动画专业排名六星第一。动画专业先后被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吉林省高校“十二五” 优势特色重点立项建设学科、省级特色专业、省级品牌专业、吉林省“十三五”特色高水平A类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等。

动画艺术学院内部专业培训

上传时间:2014-07-30

发布者:jldh

阅读:

    为进一步推进动画艺术学院教师课堂管理和教学水平,迎接国家评估专家组,规范教学过程,提高课堂教学质量,2014年7月25日,我院在A233举行了2014夏季动画艺术学院专业培训。

    大会由动画艺术学院副院长王金英主持,动画艺术学院院长武立杰、动画艺术学院副院长赵滨、动画艺术学院副院长张晓叶主讲,动画艺术学院部分骨干教师参加了本次专业培训大会。

    首先动画艺术学院副院长张晓叶以短片创作为题讲述关于短片的创意、创新、技术等问题。提出了用少量的成本甚至不用成本制作动画短片,并播放了一系列优秀的短片范例,《looks good》、《亲亲》、《生命模式》等短片都是在短短的3到4个月内由2到3个人完成的,为我们教师及学生的短片创作提供了参考的依据和实现的可行性。

    接着动画艺术学院副院长赵滨主讲和探讨了主题关于“动画专业教学”的话题,由教学的目的引出问题,再次探讨和规范了动画教学的概念的定义,剖析了教师、学校以及学生之间的关系。在课程定位、教师配置、专业改革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同时也得到了广大教师的认同。

    最后是由动画艺术学院院长武立杰主讲的课堂示范画教学及演示,武立杰院长使用了大量的现场绘制范例,让教师们直观的感受动画速写的独特魅力,并具体的分析了动画绘画与其它绘画上本质的不同点,同时准确的提出了动画绘画的理念和在专业改革上的前进方向,使教师获得了一次难得的欣赏经验。

    本次动画艺术学院专业培训展现了几位分院院长独特的教育艺术和深厚的专业功底。为动画艺术学院全体教师提供了再次学习的机会,实现了经验共享和相互的促进与学习,进一步提高了我院整体的教学管理水平。

 

 

 

动画艺术学院

                                  2014.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