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艺术学院

动画艺术学院
School of Animation Art
动画专业是我院的主导专业,2017年1月,在《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估报告(2017-2018)》本科专业排名中,我校动画专业被列为全国同类专业第一名。2018年、2019年,2020年本专业连续三年被教育部及社会各界公认的第三方权威评测机构—艾瑞深研究院中国校友会网评价:吉林动画学院动画专业在中国艺术类大学动画专业排名六星第一。动画专业先后被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吉林省高校“十二五” 优势特色重点立项建设学科、省级特色专业、省级品牌专业、吉林省“十三五”特色高水平A类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等。

动画艺术学院重点工作推进二十:动画的魅力

上传时间:2018-07-09

发布者:dhxy

阅读:

意大利动画专家西蒙那·华丽帕洛来动画艺术学院进行讲学

 

6月11日,来自意大利的动画导演西蒙那·华丽帕洛来我校动画艺术学院2015级三维动画绑定1-2班行为期两周的平台项目动画指导工作。《北极熊》是去年来自美国皮克斯动画表演专家艾德·霍克斯先生的动画表演工作室学生创意,已完成剧本、故事板初稿创作。本次专家西蒙那主要负责北极熊项目中layout制作和动画镜头指导工作,同时西蒙那对《北极熊》项目的模型和材质贴图,以及项目的最终风格提出了指导意见。

西蒙那在使用Maya软件具体操作指导学生动画制作,一对一指导学生项目中layout的制作,给每一个学生提出修改意见。经过近两周的工作,《北极熊》项目进展顺利,完成了layout和部分动画镜头的制作,并在6月22日下午进行了项目成果的展示,专家西蒙那肯定了学校开放式国际化的办学理念,对学生的实践能力和认真的学习态度给予高度的认可。两周结束后,师生共同汇报了教学成果,并合影留念。

 

\  

   6月20号下午,专家西蒙那·华丽帕洛在文化艺术中心二楼多功能厅进行2个小时的主题为《CG动画角色》的专题讲座,来自我校15、16级180余名影视动画三维方向师生、天博产业公司员工参加了本次讲座。该讲座主要是西蒙那先生多年动画工作经验的总结与分享。首先西蒙那对现就职的英国阿德曼动画公司的商业动画和动画广告作品进行了简单介绍,之后详细讲解如何制作动画镜头和制作动画的“十二个黄金法则”,分享了自己制作项目的宝贵经验。在讲座过程中,西蒙那不停地运用丰富的肢体动作为大家讲解吸引观众注意力,并且在制作过程中如何表现才不至于过度浮夸,整个讲座生动精彩。

 

\  

    众所周知,一部成功的CG动画蕴含了创作者许多辛勤的汗水,他们所体现出的高超的制作技巧和成熟的制作心理。他告诫同学们:要热爱自己的专业,努力学习,为自己建立一个正确的职业目标,坚持到最后你就是赢家!西蒙那讲座结束后,动画艺术学院领导为西蒙那·华丽帕洛颁发吉林动画学院客座教授证书。

 

\  

动画艺术学院

2018年7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