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艺术学院

动画艺术学院
School of Animation Art
动画专业是我院的主导专业,2017年1月,在《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估报告(2017-2018)》本科专业排名中,我校动画专业被列为全国同类专业第一名。2018年、2019年,2020年本专业连续三年被教育部及社会各界公认的第三方权威评测机构—艾瑞深研究院中国校友会网评价:吉林动画学院动画专业在中国艺术类大学动画专业排名六星第一。动画专业先后被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吉林省高校“十二五” 优势特色重点立项建设学科、省级特色专业、省级品牌专业、吉林省“十三五”特色高水平A类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等。

动画艺术学院教学管理系列报道---2018级新生专业认知实践

上传时间:2018-10-22

发布者:dhxy

阅读:

        为使2018级新生能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深入了解动画艺术学院各年级专业的课程设置及动画行业未来发展趋势,明确学习目标和努力方向,充分利用好大学时光,促进自身的全面发展,我院2018级大一新生安排了专业认知实习活动。活动内容包括参观博物馆、项目平台工作室、产业公司及动漫艺术展馆,并组织了专业认知的宣讲。2018级800余名新生参加了本次专业认知

        2018年10月9日-12日,2018级27个班级由专业老师带领分批次参观了博物馆、项目平台工作室及天博公司。博物馆的讲解人员为新生们讲解了博物馆每个物品的来历、背景、意义等,同学们纷纷表示感慨和赞叹,通过参观校博物馆,使他们更加了解动画学院,开阔了眼界。随后同学们来到6楼平台工作室,由负责人向大家介绍了平台的基本情况,并且就学生提出的问题给予了解答。通过对平台工作室的参观,使他们了解了未来将要面对的实习实训形式最后由天博公司负责人带大家参观了公司,使同学们对未来动画行业的发展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
 

 

        2018年10月10日,动画艺术学院组织了新生专业认知宣讲,由基础教学部主任赵桂静老师主持,动画艺术学院常务副院长赵凌云、动画艺术学院副院长蒋杰,学院主管学生工作领导、各专业学科主任老师、新生辅导员出席了活动。各系负责人分别对各系部的课程设置,教师结构,就业趋势等做了解读。最后老师们为2018级新生加油鼓劲,为今后的学习提出了要求,希望同学们能够继续书写属于动画艺术学院的辉煌与荣誉,走向动画金字塔的顶尖。

 

\
 

        2018年10月11日-12日,开放动漫艺术馆两天,2018级新生利用课余时间进行了参观,使同学们了解了动画教学的教育痕迹和文化内涵。

 

\
 

 

        专业认知实践使2018级新生尽早了解动画专业人才培养目标、规格、课程设置、培养方向、实习实训形式、教学方式和考核要求、学时学分规定,对专业所面向的行业领域、职业特点、岗位要求希望新生们能明确学习目标及努力方向,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在动画艺术学院度过快乐而充实的4年,未来在动画行业中一展身手

 

                                                                                                动画艺术学院

                                                                                             2018年10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