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艺术学院

动画艺术学院
School of Animation Art
动画专业是我院的主导专业,2017年1月,在《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估报告(2017-2018)》本科专业排名中,我校动画专业被列为全国同类专业第一名。2018年、2019年,2020年本专业连续三年被教育部及社会各界公认的第三方权威评测机构—艾瑞深研究院中国校友会网评价:吉林动画学院动画专业在中国艺术类大学动画专业排名六星第一。动画专业先后被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吉林省高校“十二五” 优势特色重点立项建设学科、省级特色专业、省级品牌专业、吉林省“十三五”特色高水平A类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等。

动画艺术学院学术活动系列报道-大师再临,布朗老师的“实验动画创作”专题讲座

上传时间:2019-07-02

发布者:dhxy

阅读:

       2019年5月28日,史蒂文·布朗老师再次应邀至吉林动画学院动画艺术学院进行为期l两个月的实验动画短片创作。

\

Steven·Brown

史蒂文•布朗
美国加州艺术学院(CalArts)
角色动画部门系副主任 

      史蒂文•布朗老师在洛杉矶及台湾从事艺术、拍片、动画及教育相关工作。在美国加州艺术学院(CalArts)担任角色动画部门系副主任。此外,布朗老师早期从事主题娱乐工业,为拉斯维加斯数个著名的景点设计环境场景概念图,之后从事实验动画影片创作,他的影片作品关注实验性的纪实影像,利用实拍结合动画为表现手段。2010年获得加州市政府艺术协会颁予在地艺术家的认证荣耀。此次是布朗老师第三次应邀来到吉林动画学院进行创作,不同以往的是,此次他将实验动画作为创作的内容,在创作中求新求变,并于2019年6月25日为我院学生带来了题目为《实验动画创作》的讲座。其间,布朗老师为学生们带来了不同时期,不同流派以及不同技术手段所创作的众多实验影像作品。


\

汉斯·里希特

德国实验电影导演

1888 - 1976

《早餐前的幽灵》(1927)

《韵律21》 (1921)

\

贾坤·蔻洗那和克里斯图巴·里昂

秘鲁实验动画师

路易斯(2008)

定格动画

根据民间故事改编的故事

小红帽


\
米娃·麦特耶克美国实验动画师和行为艺术家神话与基础设施(2014) \

乔纳斯

瑞士实验电影导演

1962 -

《左轮手枪》


       最后,布朗老师为大家播放了来自于中国实验动画导演雷磊的作品作为结束,借以鼓励在座的学生尽情发挥其丰富的想象力,为动画艺术的发展注入新鲜血液。


\


雷磊

中国实验动画师中国实验动画师1985 -

《回收》(2013)

从2011年到2013年,中国艺术家雷磊挑选了3000多张照片来制作动画。 

       实验动画是艺术动画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保留和发扬实验动画的制作对于动画发展有着不容置疑的作用,参加讲座的师生收获颇多,达到预期效果,讲座圆满结束。 

\

布朗老师讲座现场照片  

 动画艺术学院

2019年6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