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艺术学院

动画艺术学院
School of Animation Art
动画专业是我院的主导专业,2017年1月,在《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估报告(2017-2018)》本科专业排名中,我校动画专业被列为全国同类专业第一名。2018年、2019年,2020年本专业连续三年被教育部及社会各界公认的第三方权威评测机构—艾瑞深研究院中国校友会网评价:吉林动画学院动画专业在中国艺术类大学动画专业排名六星第一。动画专业先后被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吉林省高校“十二五” 优势特色重点立项建设学科、省级特色专业、省级品牌专业、吉林省“十三五”特色高水平A类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等。

动画艺术学院举办韩国动画专家讲座

上传时间:2014-11-11

发布者:jldh

阅读:

    在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的鼎力支持与配合下,10月30日上午9:00—12:00动画艺术学院在A楼422阶梯教室举办了两场由韩国动画专家主讲的讲座。讲座由动画艺术学院王煦老师主持,尹起宪教授和金英珍主讲,参会人员有动画艺术学院全体教师及部分学生。

    尹起宪教授主讲的主题是《创意构思,讲故事》,故事在我们的动画电影中几乎被放到了次要的末端位置,有个本子就能拍是普遍现象。 说回到故事本身,影院里是能听到孩子们零星的笑声,甚至在高潮段落也有鼓掌叫好,可是我从更多孩子特别是那些家长的脸上,看到的除了失望,还是失望。尹起宪教授为我们提供的参考是,与其在一堆废石块里寻找铁矿,不如直接拿经典或者畅销的读物来作为剧本,这是电影创作的基本思路,我想同时我们的动画电影也可以这样做,尹起宪教授为我们的《青蛙王国》后续的故事剧本提供了思路。

    金英珍主讲的主题是《动画制作方法》他从动画制作的流程、学生在学习动画过程中需要掌握的技巧、动画制作和推广中可能遇到的问题三方面进行了阐述和经验交流。他指出了在动画制作过程中剧本、前期设计、录音、故事版、角色控制系统和材质特效等方面需要注意的问题和可能发生的情况,这也是国内动画制作的薄弱环节。同时他也提出在学生阶段甚至是公司都要严格考虑预算,避免资源浪费,这是决定片子成败的关键。以及如何获得较强的市场竞争力。

    韩国专家的讲座为我院师生尤其针对大二、大三学生的思路拓展和制作理念提供了依据,丰富了学生的专业背景知识。

 

动画艺术学院

2014年1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