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艺术学院

动画艺术学院
School of Animation Art
动画专业是我院的主导专业,2017年1月,在《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估报告(2017-2018)》本科专业排名中,我校动画专业被列为全国同类专业第一名。2018年、2019年,2020年本专业连续三年被教育部及社会各界公认的第三方权威评测机构—艾瑞深研究院中国校友会网评价:吉林动画学院动画专业在中国艺术类大学动画专业排名六星第一。动画专业先后被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吉林省高校“十二五” 优势特色重点立项建设学科、省级特色专业、省级品牌专业、吉林省“十三五”特色高水平A类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等。

动画艺术学院学术活动系列报道-“新媒体交互动画的发展趋势”主题培训

上传时间:2020-12-28

发布者:dhxy

阅读:

      为加强我院双师双能型教师的培养,发挥我校省级双师双能培养基地的作用,促进动漫游体系双师型教师了解新媒体交互动画的发展趋势,2020年12月18日动画艺术学院特邀林俊廷教授到校开展以《新媒体交互动画的发展趋势》专题培训,地点在文化艺术中心二楼会议室,由动画艺术学院常务副院长赵明明主持

\

       林俊廷教授,新媒体艺术家,现任青鸟新媒体艺术艺术总监,四川美术学院新媒体艺术系特聘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曾获美国洛克斐勒基金会ACC亚洲文化协会国巨科技艺术奖,为第一位在纽约Location One科技艺术中心驻村创作的台湾艺术家,作品曾应邀于英国、法国、意大利、芬兰、美国、日本、韩国、新加坡等国际展览中展出,并获美国、澳洲及新西兰等地的美术馆和上海文化发展基金会等永久收藏。

\

      林俊廷教授以自己的作品与教师进行分享。首先,介绍了为台北国际花卉博览会“梦想馆”所创作的3D动画作品,上海自贸区收藏的作品《鹤采》和作品《新石头记》。

       其次,林俊廷教授又介绍了他即将展开的与故宫博物馆合作的新创作计划——“复活千年神兽,延续无限想象”。作品集由新媒体艺术的空间叙事与手法,穿越古今,将神兽文化内容、寓意、形象,创意融入现代的生活当中,营造古今文化意境与雅致的生活空间,以互动、情境体验融合古典情境与当代美学设计,转化为穿越过去连结未来的生活场景。

       同时,林俊廷教授对于未来所有商品都可以是文化载体进行了探讨,互联网取代了实体物理空间的功能,实体空间只剩下体验维度的体验是什么?只有文化内容与场景能创造丰富的体验。

       最后,教师们就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与数字结合是否可以改变中国传统文化推广难这一问题,以及对艺术教育中跨学科教学建设的方法等进行了提问,林俊廷教授通过较为成功的案例进行讲解,表示文化与科技结合是发展的必然趋势。通过此次培训,拓宽教师在艺术与科技融合创新理念,加强了教师在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融入思政教育的培养培训,对教师未来艺术创作与学生创作指导起到积极作用。


动画艺术学院

2020年12月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