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艺术学院

动画艺术学院
School of Animation Art
动画专业是我院的主导专业,2017年1月,在《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估报告(2017-2018)》本科专业排名中,我校动画专业被列为全国同类专业第一名。2018年、2019年,2020年本专业连续三年被教育部及社会各界公认的第三方权威评测机构—艾瑞深研究院中国校友会网评价:吉林动画学院动画专业在中国艺术类大学动画专业排名六星第一。动画专业先后被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吉林省高校“十二五” 优势特色重点立项建设学科、省级特色专业、省级品牌专业、吉林省“十三五”特色高水平A类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等。

动画艺术学院学术活动系列报道-“媒介融合时代对我国大学一流课程建设的思考”讲座

上传时间:2021-03-04

发布者:dhxy

阅读:

为加强动漫游双师双能型教师教学能力水平以及动画专业一流课程体系构建,动画艺术学院邀请教育部动画与数字媒体艺术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文化部和教育部动漫专家、全国动画教材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动画协会常务理事,武汉理工大学动画与美术学学科带头人、博士生导师——朱明健教授于2021年3月1日进行线上讲座。

本次讲座由动画艺术学院常务副院长张琳主持,动画艺术学院全体教师参加,漫画学院、游戏学院、电影学院部分教师参加。

主讲人朱明健,国家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武汉理工大学动画与美术学学科带头人,武汉理工大学动画与公共艺术研究中心主任,毕业于湖北美术学院,留学于俄罗斯(前皇家美院)列宾美术学院,硕士研究生学历。评为湖北省跨世纪学术带头人,授予湖北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

    本次讲座朱明健教授从“互联网+”背景下高等教育新变革;新的变革对教师的新要求;一流专业应以一流的课程建设为基础;国家双一流课程分类的认定办法;双一流课程建设申报的思考等五个方面分别进行详细讲解,指出面对“互联网+”时代的到来,高校的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和教师应改变教学模式、转变教学理念,在新的变革体制下取得新突破。讲座的最后,朱教授通过分享了武汉理工大学动画专业《动画专业导论》在申报并成功获批2020年第一批国家一流课程过程中有益做法和建设经验,使我院教师对一流课程建设及申报准备有了更充分、全面的认识。

本次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对我校动漫游双师双能型教师培养培训基地教师是一次不可多得的学习经历,激发了我校教师在媒介融合时代对大学一流课程建设的新思考,学院教师表示将结合本次讲座内容,进一步加强专业课程建设,完善教学手段,深化教学方式方法创新,为我校一流动画专业建设夯实基础。

 

 

  动画艺术学院

2021年3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