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艺术学院

动画艺术学院
School of Animation Art
动画专业是我院的主导专业,2017年1月,在《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估报告(2017-2018)》本科专业排名中,我校动画专业被列为全国同类专业第一名。2018年、2019年,2020年本专业连续三年被教育部及社会各界公认的第三方权威评测机构—艾瑞深研究院中国校友会网评价:吉林动画学院动画专业在中国艺术类大学动画专业排名六星第一。动画专业先后被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吉林省高校“十二五” 优势特色重点立项建设学科、省级特色专业、省级品牌专业、吉林省“十三五”特色高水平A类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等。

动画艺术学院学术活动系列报道—《5G时代人才需要与目标定位》线上讲座成功举办

上传时间:2021-03-05

发布者:dhxy

阅读:

       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最新就业资讯,动画艺术学院于2021年3月3日晚上19:00点,通过腾讯会议开展题为《5G时代人才需要与目标定位》的线上讲座。本次讲座由动画艺术学院副院长刘伟斌主持,李四达教授主讲。

\

       讲座开始,李教授从5G的发展历程进行引入,通过对5G时代的技术特征、5G时代来临对社会及文化的影响及5G时代的设计前景与商机等问题进行分析与讲解,导入 “5G时代的人才需求” 这一主题。通过对2019-2020年互联网企业设计岗位招聘情况和主要岗位平均薪资的分析,李教授指出数媒艺术几乎成为近年艺术类招生中一枝独秀的专业。李教授指出应从绘图与原型设计的能力、团队合作与交流的能力、设计表达与项目演示能力、熟练应用软件设计能力、信息图标设计的能力、数据资源搜索整合能力、左右脑配合的综合能力和自我修养/人生目标/不断学习与创新能力八方面,塑造5G时代设计人才应必备的综合能力。

\

       最后,李教授为大家深入浅出的细致讲解了2021毕业生作品及简历设计问题。从理论到实践,李教授深入浅出的为同学们上了生动的一课。讲座期间李教授与同学们进行互动、答疑。线上讲座的氛围十分轻松愉快,同学们受益匪浅。

\

       讲座最后,刘院长对李教授的演讲表示感激与赞赏,同时对今年严峻的就业形式和动画就业前景进行了分析说明,同时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关心与希望,愿同学们前程似锦,都可以为自己的梦想追逐奋斗。


动画艺术学院

2021年3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