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艺术学院

动画艺术学院
School of Animation Art
动画专业是我院的主导专业,2017年1月,在《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估报告(2017-2018)》本科专业排名中,我校动画专业被列为全国同类专业第一名。2018年、2019年,2020年本专业连续三年被教育部及社会各界公认的第三方权威评测机构—艾瑞深研究院中国校友会网评价:吉林动画学院动画专业在中国艺术类大学动画专业排名六星第一。动画专业先后被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吉林省高校“十二五” 优势特色重点立项建设学科、省级特色专业、省级品牌专业、吉林省“十三五”特色高水平A类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等。

数字时代下中国动画的发展机遇(孙立军)

上传时间:2015-09-16

发布者:jldh

阅读:

    2015中国·吉林国际动漫游戏论坛动画分论坛于2015年9月15日下午在A422举行,论坛由中国动画常务理事李中秋先生主持,北京电影学院副院长孙立军先生以《数字时代下中国动画的发展机遇》为题进行了一场慷慨激昂的讲座。

    孙立军先生以马拉松跑步,骑自行车到上海作为开篇,教育学生对于动画应该持有的坚持与拼搏。在课余时间做公益事业,用徒步进藏的方式来给一些弱势群体、留守儿童播放中国原创动画,从而引起公众的关注。

    讲座中孙立军先生回顾了近30年动画的发展历程,由手绘动画转为2D动画,再转为3D动画,这种转变强烈的体现出科学技术与文化艺术相互结合的特点。数字时代的到来给我们带来了不仅仅是机遇,还有挑战。一方面,作为青年人应该了解动画电影的国际市场、了解时尚文化与电影文化、了解虚拟明星(动画角色)会创造的无限价值。另一方面,青年人要学会坚守梦想,动画是技术与艺术的完美结合体,二者相互推动携手前行,方能焕发出电影最为强劲的生命力。未来的电影是数字交互的时代,对于动画电影来说,我们需要的不是模仿,是最值的坚守的原创精神。用创新的理念作为推进的保障,将技术与艺术完美结合,夯实专业基础,勇于挑战,不断创新,中国动画的量变与质变指日可待,中国动画一定会腾飞辉煌。

    此次讲座对动画艺术创作、动画电影的发展、数字交互电影的创新模式提供全新的创作理念。为学生开启了数字时代下中国动画发展的认知。孙立军先生的讲授为我院师生在动画影片的创作上提供了新的视角,同时对动画创作的教学工作起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动画艺术学院

2015年9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