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艺术学院

动画艺术学院
School of Animation Art
动画专业是我院的主导专业,2017年1月,在《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估报告(2017-2018)》本科专业排名中,我校动画专业被列为全国同类专业第一名。2018年、2019年,2020年本专业连续三年被教育部及社会各界公认的第三方权威评测机构—艾瑞深研究院中国校友会网评价:吉林动画学院动画专业在中国艺术类大学动画专业排名六星第一。动画专业先后被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吉林省高校“十二五” 优势特色重点立项建设学科、省级特色专业、省级品牌专业、吉林省“十三五”特色高水平A类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等。

吉林国际动漫游戏论坛 如何在有限时间内丰富人物的表演

上传时间:2015-09-18

发布者:jldh

阅读:

    2015中国·吉林国际动漫游戏论坛动漫论坛专题讲座于2015年9月16日下午3:30分在动画艺术学院A422举行,学院邀请澳大利亚著名动画导演、编剧埃里克斯·怀特先生做主题为《如何在有限时间内丰富人物的表演》的学术交流。讲座由动画艺术学院副院长武立杰先生主持,常务副院长赵滨先生为埃里克斯·怀特颁发了吉林动画学院客座教授聘书。

    埃里克斯·怀特先生在讲座中围绕主题谈到了动画基础在动画创作中的思路与所占的比重,并主张在具备动画基础知识的同时,应更加注重表演技巧在动画创作中的应用。埃里克斯·怀特先生还谈到初级动画师与高级动画师的区别,谈到了丰富角色表演时,情感的因素所起到的决定性作用、如何利用自身独特的思维方式进行创新。其中分享了几点创作方法,并鼓励大家了解动画制作的各个环节、积极与各部门沟通学习。埃里克斯·怀特先生幽默、轻松的谈吐与对动画的热爱深深的感染着老师和同学们,学生就如何使动画角色动作新颖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和交流。

    此次讲座进一步体现了我院开放式、国际化办学宗旨,讲座为师生们打开了新思路,引导学生们带着更多的激情去创作自己的动画作品。



动画艺术学院

2015年9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