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艺术学院

动画艺术学院
School of Animation Art
动画专业是我院的主导专业,2017年1月,在《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估报告(2017-2018)》本科专业排名中,我校动画专业被列为全国同类专业第一名。2018年、2019年,2020年本专业连续三年被教育部及社会各界公认的第三方权威评测机构—艾瑞深研究院中国校友会网评价:吉林动画学院动画专业在中国艺术类大学动画专业排名六星第一。动画专业先后被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吉林省高校“十二五” 优势特色重点立项建设学科、省级特色专业、省级品牌专业、吉林省“十三五”特色高水平A类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等。

台湾专家余紫詠《台湾实验动画贺原创作品现状》讲座

上传时间:2016-07-06

发布者:jldh

阅读:

7月6日上午9点,动画艺术学院邀请到了从事动画创作和理论研究的台湾专家余紫詠博士,于文化艺术中心二楼多功能会议室开展关于台湾实验动画和原创作品现状的专业讲座,动画艺术学院大一、大二学生参与了本次讲座,院长助理王煦负责本次讲座的主持活动。

王煦老师简单介绍后,余老师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开始了本次讲座。余老师是一位善于调动现场气氛的人,她先是点明了实验动画在国外以及台湾地区的地位,引起同学们兴趣后,又深入讲解了实验动画在台湾地区的发展过程。

在余老师调动下,同学们通过动画视频了解了实验动画的原理、表达形式。《Work》、《番茄酱》、《我说啊~~我说》、《享乐花园》、《礼物》等一系列动画视频的播放,赢得了同学们认真的思考与讨论,学会了即使是平凡的故事,换个角度表现出来也是趣味性十足。

商业短片定性问题是余老师为同学们解答的最后一个问题,余老师的讲座通俗易懂,在场同学都受益良多,相信动画艺术学院的学生们会越走越远,在动画创作这条路上走出自己一片天。

动画艺术学院

2016年7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