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艺术学院

动画艺术学院
School of Animation Art
动画专业是我院的主导专业,2017年1月,在《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估报告(2017-2018)》本科专业排名中,我校动画专业被列为全国同类专业第一名。2018年、2019年,2020年本专业连续三年被教育部及社会各界公认的第三方权威评测机构—艾瑞深研究院中国校友会网评价:吉林动画学院动画专业在中国艺术类大学动画专业排名六星第一。动画专业先后被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吉林省高校“十二五” 优势特色重点立项建设学科、省级特色专业、省级品牌专业、吉林省“十三五”特色高水平A类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等。

如何把讽刺漫画与人物设计完美结合

上传时间:2017-05-23

发布者:jldh

阅读:

2017年5月19日上午9:00时,正值“2017中美漫画高峰论坛”举办之时,在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我院广大师生在A422多媒体教室聆听了一场精彩生动的讲座。本次讲座我们有幸邀请到美国MAD杂志的定期撰稿人---汤姆·里奇蒙先生,汤姆·里奇蒙先生是美国漫画家协会会员,长期为一些知名度较高的客户供稿,内容包括国家地理、漫威漫画、学乐教育集团、智族以及卡通电视网等,他的作品多数出现在国内和国际上的漫画杂志、书籍、广告、产品以及影视作品中。汤姆.里奇蒙先生在2011年曾获得卡通漫画界最高荣誉,由美国漫画家协会授予的鲁本奖“年度杰出卡通画家奖”。

首先,汤姆·里奇蒙先生与师生共同分享了他多年创作的作品,结合这些作品他讲述了创作灵感的由来,如何把影视作品中人物通过漫画恶搞模仿的形式表现,并阐述了这种模仿表现在创作中的重要性。使更多学生们了解漫画是一种让人开心,另人发笑,耐人寻味,发人深思的艺术,是用简单而夸张的图画来描绘生活或时事的方法。

其次,汤姆·里奇蒙先生给同学们传授了在讽刺漫画创作中捕捉夸张、讽刺表情的技巧,并对如何将这些技巧运用到漫画表现中做了深入详细的讲述。同时,汤姆·里奇蒙先生向大家展示了一些漫画绘制的方法,使同学们对漫画创作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最后,汤姆·里奇蒙先生讲述如何在动画创作中将讽刺漫画融入到动画表演中,并用动画的表现形式来对讽刺漫画进行诠释,二者之间存在的必然联系及专业上的互通性。整个讲座的过程中,汤姆.里奇蒙先生用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为大家展现了讽刺漫画的魅力。

在讲座的尾声,汤姆·里奇蒙先生耐心诚恳的回答了同学们所提出的一系列问题,并为今后同学们创作讽刺漫画和动画给予指引,整场讲座在一片浓郁的学术氛围中结束了。

动画艺术学院
2017年5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