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艺术学院

动画艺术学院
School of Animation Art
动画专业是我院的主导专业,2017年1月,在《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估报告(2017-2018)》本科专业排名中,我校动画专业被列为全国同类专业第一名。2018年、2019年,2020年本专业连续三年被教育部及社会各界公认的第三方权威评测机构—艾瑞深研究院中国校友会网评价:吉林动画学院动画专业在中国艺术类大学动画专业排名六星第一。动画专业先后被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吉林省高校“十二五” 优势特色重点立项建设学科、省级特色专业、省级品牌专业、吉林省“十三五”特色高水平A类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等。

动画的童蒙时代----记台湾蒙童动画工作坊

上传时间:2017-05-26

发布者:jldh

阅读:

史蒂夫·布朗系列讲座(二)

2017年5月26日,在A422多媒体教室由史蒂夫.布朗先生为全院师生带来了他的第二场讲座,讲座的主题是《动画的童梦时代---记台湾蒙童动画工作坊》

“蒙童”是一个汉语词语,读音méng tóng,原指知识未开的儿童,而在此,我们将“蒙童”理解为启蒙儿童教育。

蒙童动画工作坊的成立离不开国际动画协会——Association Internationale du Film d' Animation(简称ASIFA),于1960年在法国安纳西成立。如今,该协会已历经近60多年历史,分会多达30多个,遍布世界各地,有动画的地方就有ASIFA的存在。目前ASIFA已立足于中国动画,并在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做出了杰出的贡献。

在Asifa协会的推动下,一部分动画工作者成为了将动画艺术带往贫困偏远地区的传教士,推动了当地儿童动画启蒙教育。

动画教育志愿者来到了位于台湾东海岸的花莲县,为当地的小朋友进行免费的动画课程讲授。

布朗先生在授课过程中被台湾莲花县当地原住民淳朴的民风和儿童丰富的想象力所感染,于是在回到加州艺术学院后,加入了洛杉矶蒙童动画工作坊。

在接受了动画蒙童教育后的孩童们显现出了不可思议的想象力与创造力,创作出的影片画面之精良,故事之完整,令人惊叹。

就像布朗先生在吉林动画学院成立国际动画大师工作坊伊始所讲述的那样,他是一个传教者,在将动画艺术的魅力尽可能的传播到世界的每一个角落。从蒙童开始童蒙,不仅能为动画创作带来新的灵感,更能够为未来的动画创作培育更优秀,更广泛的人才。

动画艺术学院
2017年5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