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艺术学院

动画艺术学院
School of Animation Art
动画专业是我院的主导专业,2017年1月,在《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估报告(2017-2018)》本科专业排名中,我校动画专业被列为全国同类专业第一名。2018年、2019年,2020年本专业连续三年被教育部及社会各界公认的第三方权威评测机构—艾瑞深研究院中国校友会网评价:吉林动画学院动画专业在中国艺术类大学动画专业排名六星第一。动画专业先后被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吉林省高校“十二五” 优势特色重点立项建设学科、省级特色专业、省级品牌专业、吉林省“十三五”特色高水平A类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等。

如何提升你的创作灵感

上传时间:2017-05-26

发布者:jldh

阅读:

新西兰媒体设计学院曼多尔教授讲座

2017年5月24日在中新作品交流展火爆进行时,在A422多媒体教室由新西兰媒体设计学院教授曼多尔先生给我们带来了《如何提升创作灵感》的精彩的讲座。

整场讲座气氛异常活跃,曼多尔先生用幽默风趣的开场把同学们的兴趣调动起来,全场掌声雷动。首先,他介绍CG动画制作流程:建模、贴图、材质、灯光和渲染;制作动画需再加入骨骼动画和流体粒子。介绍3DMax与MAYA软件的应用及区别。3DMax功能强大,插件丰富,使用方便,学习难度相对MAYA低,对于电脑硬件的要求也相对较低,多运用于建筑效果,游戏和电视特效;
MAYA插件没有3DMax那么种类繁多,但使用灵活性远远超过了3DMax,学习难度相当大。多用于高精分辨率的电影特效,硬件要求较高,而且更加适用于大型企业团队。曼多尔先生对CG动画软件的理解让我们受益匪浅。
曼多尔先生又展示了他原创的影片和一些模型道具,其中让人记忆深刻的是一个飞船的模型,道具制作的细节真是鬼斧神工,飞船模型制作灵感创意来源于二战时期。曼多尔先生在播放个人原创影片时,也展示了他原创电影的一些手稿。
曼多尔先生现场还亦师亦友的与同学们做心灵的交流,并发表了让同学感触颇多的话语,如‘如果你不去大胆的猜测就会影响你创新的脚步’,‘我每天都会沉浸在我的作品中’,‘我需要你们的存在有灵感’,‘永远不要你有一个答案的时候就停止寻找答案,要继续寻找下一个答案’,‘创造新的内容就要脱离你的逻辑,但要遵循规则’。

此次讲座在全场老师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曼多尔先生给师生带来的不仅是国际前沿的学术知识,更让我们对实证研究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动画艺术学院
2017年5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