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艺术学院

动画艺术学院
School of Animation Art
动画专业是我院的主导专业,2017年1月,在《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估报告(2017-2018)》本科专业排名中,我校动画专业被列为全国同类专业第一名。2018年、2019年,2020年本专业连续三年被教育部及社会各界公认的第三方权威评测机构—艾瑞深研究院中国校友会网评价:吉林动画学院动画专业在中国艺术类大学动画专业排名六星第一。动画专业先后被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吉林省高校“十二五” 优势特色重点立项建设学科、省级特色专业、省级品牌专业、吉林省“十三五”特色高水平A类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等。

学生工作(旧版)

教学实践平台学生管理实施细则

上传时间:2015-05-12

发布者:jldh

阅读: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维护学校教学平台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和生活秩序,保证学生身心健康,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依据吉林动画学院《学生手册》管理规定,结合我院实际,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学生管理按照学生所在平台进行管理,辅导员对所带平台学生负管理责任。辅导员与平台教师进行对接,共同完成对平台学生的日常管理、考勤、德育创新双修的教育与引导等工作。

 

第二章  学籍管理

 

    第三条  按学校有关要求和时间期限,根据学院实际平台分班情况,辅导员在学生进入平台前对学生进行分班调整和系统录入。因故不能按期进行,应向学校请示并说明原因。未请示说明者,除不可抗拒力等正当事由以外,视为工作事故,依据情节严重程度给予严肃处理。

    第四条  学生在进行分专业考试后,对结果有异议的可及时向学院平台负责教师提出申请,无异议则开学初按照所分平台班级进行上课。有特殊情况不能按期上课学生可提出休学申请,保留学籍。

    

第三章  考核与成绩

 

第五条  平台学生应当参加学校平台教学计划规定的课程和各种平台教学环节(以下统称课程)的考核,考核成绩记入成绩系统

  第六条  考核分为考试和考查两种。考核和成绩评定方式,以及考核不合格的课程是否重修或者补考,由学校规定。

  第七条  平台学生德育的考核、鉴定,要以吉林动画学院学生手册中学生德育考核规定为主要依据,学生公寓考核的成绩应当根据公寓管理中心规定进行记录和核算

  第  平台学生创新学分考核,依据学校《创新学分管理办法》进行组织平台学生申请,对于平台内学生完成项目、优秀作品提交创新学分增设申请,确保平台学生修满创新学分。

 

 

第四章  管理办法

 

第十二条  辅导员并与平台专职管理人员对接学生管理工作。

第十三条  平台学生学籍、党团组织关系、日常管理、教育、考核、违纪处理等工作由学籍所在学院专职辅导员负责,按照学校学生日常管理规定进行落实、执行。

第十四条  平台学生正常参加校内外以及学院各项活动,学风建设及活动由学院及专职辅导员统一负责。

第十五条  学生在平台教学期间内取得的参展参赛获奖情况由学院平台专职负责老师登记,并报学院专职辅导员留档,同时学生所取得的成绩归属学籍所在学院。

第十六条  学生日常出勤与平台教师对接,做好每日登记,由平台辅导员负责考核、管理、教育引导。通报处分等情况由各学院专职辅导员负责。

 

第五章  队伍建设

 

第十七条  平台学生班级干部由专职辅导员负责建立、改选、任命,为标准化班级建设打好基础。

第十八条  成立平台学生党小组,带动平台学生团组织建设,确保学生党员组织性,发挥学生党员作用。

 

第六章  平台学生考勤制度

 

第十九条  请销假

1.平台学生因病、事或其它原因不能上课或参加其他集体活动时要向平台专职辅导员请假。如平台涉及到项目等情况,特殊时期有平台教师负责学生出勤,学生向平台教师请假。

2.假期到期后要销假,需要延长假期的提前申请,经过批准后才能延假。

3.请假程序。平台学生请病假、事假必须严格履行请假手续,应事先提出申请,特殊原因需附有关证明,由学生本人到所在学院学工办辅导员(特殊时期到平台教师)开取假条,口头请假无效。

4.平台学生因病、事等请假一天以内,由辅导员(特殊时期由平台教师)批准;2-3天由学院学工办主任(特殊时期由平台专项负责教师)批准;4-5天由学院主管学生工作领导批准,并报院学工处备案;6天(含6天)以上由学院报主管学生工作院领导批准。请假天数超过学院规定取消考试资格的,报教务处备案。

5.平台学生在校期间因病住院或缺勤,均须持本校医院或指定医院的诊断书请病假(住院者可委托他人办理);假期因事不能按期返校者,须与学院学工办联系,返校时需持相关证明材料到学院学工办办理补假手续;假期因病不能按期返校者,须与学院学工办联系,返校时必须持县级以上医院的诊断书到学院学工办办理补假手续。

第二十条 点名

1.由学院统一印制《学生考勤登记簿》;

2.平台学生上课点名由学生班级实施:平台教师主点,学习委员(或班长)副点,辅导员检查,学院和学院有关部门抽查。点名要按时、认真、客观记录学生出、缺勤情况;点名册记录情况作为平台学生学习纪律考核,评定优秀学生干部和各种评优奖励的重要依据;

3.点名实施情况纳入平台教师教师考核内容。

第二十一条  平台学生旷课的计算办法:

1.上课期间旷课,旷课学时按实际授课学时计算;

2.平台学生实习、设计(论文)、运动会等集中教育教学环节中,旷课一天按4学时计算;

3.迟到、早退合计三次按旷课1学时计算;

4. 学院规定的政治学习、集体活动和清扫卫生活动,每次按2学时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