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艺术学院

动画艺术学院
School of Animation Art
动画专业是我院的主导专业,2017年1月,在《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估报告(2017-2018)》本科专业排名中,我校动画专业被列为全国同类专业第一名。2018年、2019年,2020年本专业连续三年被教育部及社会各界公认的第三方权威评测机构—艾瑞深研究院中国校友会网评价:吉林动画学院动画专业在中国艺术类大学动画专业排名六星第一。动画专业先后被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吉林省高校“十二五” 优势特色重点立项建设学科、省级特色专业、省级品牌专业、吉林省“十三五”特色高水平A类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等。

新闻动态

动画艺术学院学院核心文化凝练 征集活动方案

上传时间:2019-03-20

发布者:dhxy

阅读:

学院核心文化是学院的灵魂,是学院办学理念和治院精神的高度凝练,是学院教风、学风、院风的集中体现,也是学院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反映了学院的精神气质和人格底色,体现师生共同的文化追求和精神面貌。为了进一步加强学院内涵建设,更准确展示动画艺术学院核心文化,进行传承和发扬,学院决定在全院范围内开展学院核心文化凝练征集活动,具体活动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围绕学校核心文化理念,将动画艺术学院独特文化中深入骨髓的,溶于血液的可传承的精神文化内涵进行高度凝练,形成强大的凝聚功能、激励功能和感召功能,为学院完成立德树人根本目标和长远发展指明方向。同时通过此次活动激发全院师生思考、宣传、学习、践行学院核心文化的热情。

    二、征集范围

    动画艺术学院全院师生及毕业校友

三、活动时间

2019年3月20日-4月15日

四、征集要求

1.贴切。要充分反映动画艺术学院的特色和定位,体现学院风貌,突出动画人的精神。

2.简洁。要简洁、凝练、易懂、易记,富有文化内涵和时代气息。

3.作品要注明构思意图,如援引典籍请注明出处,并阐释其原意和时代内涵。

4.避免雷同,不得模仿抄袭。

五、投稿方式

在校学生稿件通过辅导员统一上交学院;教师员工稿件通过系、办统一上交学院;校友通过邮箱664134989@qq.com投稿。作品注明上交时间,学院对入围作品享有全部知识产权。

六、评选办法

1.征集的作品由学院综合办统一负责整理,分类。

2.学院采取专家评审和群众评选相结合的评选方式,对征集到的作品进行投票评选。

(1)专家组队全部应征作品进行入围评选,确定20件入围作品。

(2)组织全院师生对20件入围作品进行广泛评议和投票,确定5件入围奖。

(3)学院综合专家组意见和投票结果确定1件获选作品。

(4)学院最终确定的核心文化可以综合多件作品中优秀的元素。

3.应征作品如出现内容相同的情况,选取投稿最先的一件作品参评。

七、奖励办法

本次征集活动为有奖征集。录用奖1名,设入围奖4名,优秀奖15名,均颁发荣誉证书,并给予录用奖和入围奖获奖者适当奖励。

八、知识产权

1.参与作品不得违反相关法律法规,必须保证作品的原创性。

2.如作品发生知识产权获版权纠纷等,学院有权取消其应征资格,所有法律责任由投稿人承担,与学院无关。

3.若侵权行为损害到学院利益,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九、其他事项

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归吉林动画学院动画艺术学院。

 

 

 

 

 

 

吉林动画学院动画艺术学院

2019年3月19日

 

附表:

动画艺术学院核心文化征集表

姓 名


所在系/部门

就读/曾就读班级


联系

方式


投稿

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