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艺术学院

动画艺术学院
School of Animation Art
动画专业是我院的主导专业,2017年1月,在《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估报告(2017-2018)》本科专业排名中,我校动画专业被列为全国同类专业第一名。2018年、2019年,2020年本专业连续三年被教育部及社会各界公认的第三方权威评测机构—艾瑞深研究院中国校友会网评价:吉林动画学院动画专业在中国艺术类大学动画专业排名六星第一。动画专业先后被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吉林省高校“十二五” 优势特色重点立项建设学科、省级特色专业、省级品牌专业、吉林省“十三五”特色高水平A类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等。

新闻动态

吉林动画学院关于进一步规范学生上课请假的规定

上传时间:2019-05-07

发布者:dhxy

阅读:

吉林动画学院关于进一步规范学生上课请假的规定

           为进一步严明课堂教学纪律,强化教学秩序管理,规范学生课堂(含平台实践)请假行为,确保课堂教学质量和效果,同时鼓励学生参加各类专业实践活动,提高学生实践、创作能力,在原有的请假制度上进一步调整和规定如下:

第一条  学生要按要求上课,原则上不得在上课时间请假。学校、学院、相关部门应以教学为中心统筹安排各项活动,减少非教学活动对课堂(实践)教学的干扰,不得擅自占用学生上课时间。

第二条  学生因故(包括专业实践活动、学校重大活动、病假、丧假、个人特殊情况等)确实需要在上课时间请假者,必须提前一天办理请假手续,否则,按旷课处理。请假手续后补无效。

第三条  各专业学院是学生请假的主管单位,应严格控制学生上课期间请假数量,严格落实学生请假制度和履行请假审批手续。

第四条  学生上课请假范围

1.学生参加专业实践活动(含短期研学):学生所在学院、系应根据活动组织部门提供的实施方案,确认学生参与的实践内容与专业学习(课程、实践)的符合度和必要性。经批准请假的学时不计入取消考试(考查)资格缺课学时统计。请假时需附活动实施方案。

2.学生参加学校重大活动:学生参加经校长办公会审议通过的学校重大活动,经批准请假的学时不计入取消考试(考查)资格缺课学时统计。

3.学生因个人原因或参加其他活动:学生因病假、丧假、个人特殊情况或参加其他活动等,经批准请假的学时计入取消考试(考查)资格缺课学时统计。

第五条  学生上课请假程序

1.学生参加专业实践活动(含短期研学):学生(或活动组织部门)填写《学生上课请假单(参加专业实践活动)》(附件1),经活动组织部门、学生所在系、学院、教务部批准后生效。

2.学生参加学校重大活动:活动负责部门提出《XX活动学生需求方案》(含学生名单),经学校主管学生和教学工作的副校长批准,在征得学生个人同意后,统一填写《学生上课请假单(参加学校重大活动)》(附件2),经学生辅导员、所在学院主管学生和教学领导批准后生效。

3.学生因个人原因或参加其他活动:学生个人提出申请,填写《学生请假条(课堂)》(附件3)。1天以内,由辅导员批准;2-3天由学院学工办主任批准;4-5天由学院主管学生工作领导批准;6天及以上由主管教学和学生工作的院领导共同审批,并报学工部备案后生效。

第六条  学生请假期间应按照任课教师要求完成各类作业。因请假影响学生学习和课程考核,由学生本人负责,活动组织单位、学生所在院系需提前和学生说明。

第七条  本通知自下发之日开始执行。下发之日前,批准的学生公假、病假不计入取消考试(考查)资格缺课学时统计,之后按本规定计入。

附件1:学生上课请假单(参加专业实践活动)

附件2:学生上课请假单(参加学校重大活动)

附件3:学生请假条(课堂)

 

附件1-3.doc

 

          吉林动画学院

2019年5月6日